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首部少儿音乐剧演绎“毛泽东”童年故事

2014-05-11 13:25:30 作者: 陈薇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天上午,“少儿励志音乐情景剧《润之梦》项目启动暨演员招募仪式”在湖南省歌舞剧院实验剧场举行,近40名来自省城的少年参加了首场海选。据《润之梦》编剧兼运营总监陶治平介绍,该剧所有角色均由8至16岁小演员担当,这也是首部演绎毛泽东童年故事的少儿音乐剧。

据悉,这部音乐剧由湖南盛大歌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央戏剧学院、湖南省歌舞剧院少儿合唱团承办。剧情将讲述毛泽东少年时期(13岁—16岁)的梦想故事,同时该剧会充分利用地方文化资源,以湘江、岳麓山、橘子洲、韶山冲、湘乡东山学堂为主场景设计舞美,以方言、民歌、民谣为元素设计舞台语言和歌舞音乐,力图充分展现浓郁的湖南特色文化。

陶治平表示,少儿剧一直是艺术与教育相结合的产物,寓教于乐始终是少儿剧坚持的宗旨。而《润之梦》中的主角——毛润之有着鲜明的个性特征和与众不同的梦想,能引发同龄少年的思考,从而起到影响、引导和教育当今少年的作用。据了解,今年4月该剧已获批成为长沙市文艺创作重点扶持项目之一。5月底,该剧演员选拔完之后将进入正式排练,预计今年10月首演。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湖南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