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西安喂药幼儿园体检报告被疑造假 6份一模一样

2014-05-10 19:44: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14年3月6日,陕西省西安市曝出两所幼儿园长期喂食儿童处方药病毒灵事件。此后当地政府部门组织相关儿童到指定体检医院进行体检。

但有家长反映,在体检中,出现了还未检测先出结果,多份报告出具时间、内容一模一样等现象,导致家长们并不相信政府出具的医院检测报告。

不同医院现不同诊断报告

2014年3月6日,陕西省西安市曝出,鸿基新城、枫韵两所幼儿园长期喂食儿童处方药病毒灵,经当地政府确认,这两所幼儿园在册儿童数量为1455人。此后西安市组织相关儿童进行体检,并召开新闻通报会对外通报,根据体检结果,截至3月15日,幼儿身体不正常者65人,暂未发现有共性的指标异常。

最早对当地政府部门体检报告提出质疑的是原鸿基新城幼儿园的一名家长朱先生,他的孩子被检查发现患有肾积水,但是令他感到疑惑的是,当地政府部门指定的体检医院出具的结果和外地医院出具的体检结果大有差别。

朱先生的儿子今年5岁,2011年起在原鸿基新城幼儿园上学,3年来一直被幼儿园喂食病毒灵,他向记者出示了两份自己孩子的体检报告,分别为政府指定医院及朱先生带儿子自行就医的渭南医院。政府指定医院检测结果为轻度肾积水,而渭南医院的检测结果则为重度肾积水,肾积水程度完全不同。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医生也鉴于朱先生孩子肾积水情况特别严重,不得不对他实施手术。

“无共性指标异常”结论遭疑

在喂药事件发生的这一个月里,为了确认自己的孩子是否存在健康异常,鸿基新城和枫韵幼儿园的数百名家长分别带着孩子在西安,甚至外地的医院自行进行了体检。记者共搜集了500多份这样的体检报告并分别进行统计,发现有300多份体检报告中出现了指标异常。

据对枫韵幼儿园一个班的孩子体检报告的统计,从统计结果中可以看到,30个孩子当中,4项检查全部正常的仅有5人。剩余的孩子均存在体检指标异常情况,问题主要集中在心肌酶偏高和隐尿,也就是俗称的尿血。从家长们掌握的材料来看,发现身体异常的孩子数量已经远远超过当初官方公布的65人,而且症状也不仅仅局限于当地政府通报的“出汗”、“食欲不振”,因此官方此前通报“未发现共性指标异常”的结论自然遭受到质疑。

6份报告内容一模一样

家长们的质疑并不仅仅依据自己的体检结果,同时他们也质疑事发之后当地政府部门对服药儿童组织的体检是否负责,体检结果是否准确。

朱先生的上述发现,引起了家长的注意,他们开始收集孩子当时体检的相关资料,一些家长给记者提供了当时孩子的B超报告,当时做B超的地方是政府指定的医院。

在这些报告里,有6份报告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6份报告分属6个不同的儿童,但奇怪的是,报告内容却是一模一样。无论是B超的片子还是检查数据和检查结论。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6份报告的检测时间居然也完全一样,一秒都不差。

B超检查中,发现6名儿童使用了一模一样的报告,根据专业人士分析,报告不具备可信性。

还有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当时去指定医院检查时听到的情形:“当时我们带孩子去检查的时候,前面有个家长说,他的孩子还没到做B超的床上去,仅仅刚报了孩子的名字,医生就把孩子的B超拿出来了,还没检查就给了单子。”

目前,西安市鸿基新城、枫韵两所幼儿园的一些家长关心的核心问题就是,服药儿童的真实健康状况如何,这些孩子的服药量到底是多少,病毒灵这种药又有哪些副作用。

针对这些问题,记者与西安市莲湖区、雁塔区喂药事件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他们表示,家长们的质疑和诉求他们已经反映给上级主管部门,目前他们也已组织服药儿童进行了身体复查,对于后续的检查结果,将及时向媒体和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西安幼儿园报告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