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媒:全球总动员要求极端组织释放被绑架女孩

2014-05-10 17:34: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外媒:全球总动员要求极端组织释放被绑架女孩

9日,人们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着“把我们的孩子带回家吧”的标语牌,呼吁释放尼日利亚被绑架的逾200名女学生。

从华盛顿到巴黎、伦敦和梵蒂冈,国际社会继续动员起来,力争解救近一个月前被尼日利亚“博科圣地”组织极端分子绑架的200多名女中学生。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5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谴责恐怖分子以这种方式采取行动是“最可憎的人类冲动”。美国总统借大屠杀纪念基金会颁奖之机称:“被蹂躏的叙利亚、尼日利亚谋杀和绑架、宗教和部族冲突,今天只需看看媒体的标题就足以证明,我们还没能战胜最可憎的人类冲动。”奥巴马希望“国际社会动员起来”对抗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的“博科圣地”伊斯兰极端教派。按照他的说法,这是“最有害的恐怖组织之一”。

因争取妇女及儿童接受教育的权利而在2012年遭塔利班枪击且幸存下来的16岁巴基斯坦女孩马拉拉在伦敦表示,被绑架的女孩是她的“姐妹”。梵蒂冈也呼吁释放这些女孩,表达其“同情”和“憎恶”。

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则愤慨地表示:“这太恐怖了。”他声称:“重要的是国际社会提供援助。”他还补充说:“我们将提供援助,帮助尼日利亚情报部门找到这些女孩有可能在的地方,我们有可能做到这一点,并有可能帮助她们重返家园。”

法国总统奥朗德之前曾要求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动员起来帮助尼日利亚。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感谢法国、英国、美国和中国的援助建议。他在阿布贾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上发表讲话时称:“我相信,针对这些女孩的绑架案将成为恐怖主义在尼日利亚终结的开始。”

据德新社5月8日报道,美国官员说,前往尼日利亚帮助寻找数百名被绑架女孩的美国紧急小组包括15名至20名来自美国国防部非洲司令部的军事官员。该司令部设在德国斯图加特。

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尔夫说,这些军事官员将于3日内抵达尼日利亚。此外,联邦调查局也将派出人质谈判和法医专家,但人数不详。

受害家庭陷入困境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8日报道,尽管面临安全危机,尼日利亚总统还是显得很轻松。即便是他的官员们在东北部奇布克镇276名女学童被绑架超过三周后对整起事件依旧毫无头绪,他还是淡定自如。“有一件实在很好、也让我很高兴的事情是,她们没有受到伤害,也就是既没有受伤,也没有死亡”,他在4日首次公开对此事件表态的时候如此说道。

在受害者家人的耳中,这样的话犹如嘲讽。4月中旬被“博科圣地”武装人员绑架女童中的许多人现在已经被送出边境,交到该组织在喀麦隆和乍得的盟友手中。尼日利亚警方称,53名女孩成功逃脱,276人仍在恐怖分子控制之下。

但家属们认为政府让他们陷入困境。“我们奇布克人没有看到政府拿出任何措施。民众对他们来说什么都不是。我们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因为政府不保护我们,”被绑匪截走的14岁女儿阿瓦的父亲穆斯塔法表示。他和其他女童家属徒劳无功地在森林里搜寻。“我们祈求绑匪能够对女童手下留情。”这位父亲哽咽地说道:“我们希望,他们不要杀害孩子们。”

全球网友签名声援

据法新社5月8日报道,标签为“把我们的女孩找回来”的帖子在各大网站被疯转,引起了全球对“博科圣地”组织绑架尼日利亚在校女生的关注,绑架事件发生在24天前。

仅仅8日一天,该消息在推特置顶就有41.2万次,比该绑架案4月中旬发生以来的任何一天都要多,该话题8日全天都一直列在推特的大事关注里。

在推特网站被转载了4.8万次的图片下面,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写道:“我们为尼日利亚失踪的女孩们及其家属祈祷。现在是‘把我们的女孩找回来’的时候了。”

明星们也都上阵支援,奥斯卡奖得主安妮·海瑟薇在洛杉矶参加了抗议活动,明星安吉丽娜·朱莉也在巴黎发表言论称绑架事件是“不可想象的残忍和邪恶”。

脸谱网站上“把我们的女孩找回来”的几个大幅页面获得点赞9.4万个,在“改变”网站有多种语言的请愿,要求世界领导人对此事采取行动,请愿共收集了70.6万个签名。

在白宫的官方网站上,人们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尼日利亚和联合国联手来营救这些女生,该请愿共有2.1万人签名。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极端女孩全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