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消息称魏健被查可能与其曾分管四川有关

2014-05-10 03:05: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强劲的反腐风暴掀翻一个个腐败官员之际,中纪委也将手术刀对准自己内部的违纪违法现象。5月9日傍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短讯,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消息人士称,魏健是5月4日上班后从办公室被带走的。

魏健在中纪委内部资历颇深,曾任中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2008年接任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五室主要是负责联系西南片区(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和西藏)的纪检监察工作。2012年,魏健调任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二室分管联系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审计署、国家税务总局、工商总局、海关总署、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中国工商银行等26家机构。2014年3月中央纪委公布了最新的内部机构调整安排,纪检监察室总数增至12个,魏健改任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该室负责联系金融口的单位等。

上述人士分析,魏健被查可能与他曾分管四川有关。2012年末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查以来,四川已经落马多位高官,成为反腐的风暴眼。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财新网
相关推荐: 四川消息有关魏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