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伦敦最窄蜗居1.8米 规划局以难看为由欲拆

2014-05-09 10:14: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外媒报道,伦敦是寸土寸金的地方,而一座仅1.8米宽的“蜗居”再一次刷新纪录,成为该市“最窄”的房屋。但近期这栋房屋被规划部门“吐槽”设计难看,判定房主3个月内拆除。

据报道,这栋房屋像“三明治”一般夹在两栋洋楼之间,宽度仅1.8米左右,靠几块木板凑成了基本结构。伦敦规划部门近日向房主下拆除令,理由是“有碍观瞻”。

据悉,这栋“最窄”房子开建时间为去年5月,当时周围的邻居就表示,他们非常担心这个房子的安全问题。当地市政部门接到投诉后要求房子停止建设,并称这处原本是一个车库,而这房子属于“违章建筑”。

市政部门要求房主立即拆除,但房主起诉到了规划部门。规划部门近期判定,要求房主在3个月之内拆除,否则将会被执法部门强行拆除。

规划部门称,这栋房子“设计像19世纪晚期和20世纪初期的样子”,而且比周围房屋窄得多,还不像旁边一样是砖瓦结构而是木质结构,“房子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设计让人不满意,有碍观瞻”。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推荐: 规划局伦敦蜗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