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大使馆雇佣兵在华招聘广告遭辟谣

2014-05-07 23:00: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针对网传“乌克兰驻华大使馆紧急招聘雇佣兵,免费培训。参战人员签订正规劳务合同,前线工资每天1万元”一事,今天上午,乌克兰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个错误的消息,他们从未发过此类信息。

今天早上微信圈热转一条消息,消息称,乌克兰驻华大使馆紧急招聘雇佣兵,要求男,满18周岁,无犯罪记录。

消息还称,招聘人员在中国免费培训一周后可自愿选择是否到克里米亚前线参战。参战人员签订正规劳务合同,前线工资每天1万元人民币,当天转账日结。如果牺牲补偿家属80万元人民币。”下面还附上了地址和电话。

记者百度搜索“乌克兰大使馆招聘雇佣兵”,一些贴吧或者论坛也有此消息,但具体谁发出来的?什么时候发出来的?并未找到相关线索。而在新浪微博里,也有众多网友在转发此微博。

今天上午,北京《法制晚报》记者多次拨打乌克兰驻华大使馆电话,其电话一直在通话中。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拨打,电话终于接通,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个虚假错误的信息,我们从来没发布过这消息,我们已经委托中国警方调查此事。

该工作人员表示,昨天下午开始,就不停地有电话打进来,“大多是男性,也是询问这个消息,也有想去应征的,但是一听是虚假信息,便纷纷挂掉电话。

“今天上午,电话还是一直响个不停,都是来咨询的。”该工作人员介绍,网上公布的电话是乌克兰驻华大使馆的办公电话,是24小时对外的。

这些咨询的人都是通过微信、微博等获知信息来询问的。“这个消息来自什么地方,我们也不清楚,也希望《法制晚报》等媒体帮助我们来辟谣。”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法制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