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学者称台湾社会对学运由同情转为憎恶

2014-05-07 05:16: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海峡导报特约评论员、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邱毅7日将在海峡导报发表独家评论文章。文章指出, 最近两个月,台北市民众被一连串的抗争搞得越来越不耐,台湾社会对学运也由同情转为憎恶。

文章指出,尤其在反服贸、反核四活动里,莫名奇妙地捧出几个所谓英雄后,造成抗争胃口被快速养大,许多想扬名立万的年轻人,纷纷起而效尤,想藉抗争成为迈向政治舞台的终南捷径。

文章分析说,台北市民原来还算是同情学运,因为马英九的施政成绩确实不好,而学生毕竟不是政客,社会总是站在比较宽容角度来对待。但学生在几波抗争中得寸进尺,尤其在犯下几个错误后,社会情绪快速由同情转向憎恶。岂料学生浑然不觉,加之自以为是,以致陆续又暴露出下列更严重的谬误,包括要反“自经区”等。

文章最后指出,经过上述的变化,社会对学运已然深恶痛绝,再无丝毫丁点同情,而对年底“七合一”选战更发生微妙变化。原本年底国民党惨败之局已定,但现在社会厌恶学运与其背后的民进党,使民意支持度出现“蓝上绿下”的逆袭局面,国民党选情大见好转,民进党偷鸡不着蚀把米,恐怕真失算了。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台海网
相关推荐: 台湾学者社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