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签署法案:否认纳粹二战罪行违法 将监禁罚款

2014-05-07 04:50: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5日签署法案,正式通过法律,把否认纳粹二战罪行和歪曲苏联二战角色认定为违法行为,将受到监禁和罚款等惩罚。

当天,俄罗斯外交部发布乌克兰人权状况“白皮书”,指出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者、新纳粹分子和极端势力”严重侵犯人权,国际社会应当警惕并予以关注。

新法规定,禁止“存心散播关于苏联二战期间行动的虚假信息”。依据新法,否认纳粹二战罪行或扭曲苏联二战角色,违法者将面临最长5年监禁或50万卢布(约合1.4万美元)罚款。如果违法者经由大众媒体平台调唆民众,将从重处罚。在此之前,俄罗斯法律已经禁止在公共场所展示有纳粹标志的物件和公开发表、传播纳粹言论。

新法签署之前,俄罗斯独立电视频道“雨”台的一次设问掀起舆论波澜,即苏联二战期间是否应当放弃列宁格勒,以避免惨烈的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推荐: 纳粹法案罪行违法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