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张春贤表示坚持反暴恐斗争一刻也不放松

2014-05-06 02:37: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天山网今日(5月5日)报道,5月4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春贤强调,要坚持反分裂,坚持“两手抓”,坚持反暴力、讲法治、讲秩序,坚持反暴恐斗争一刻也不放松。

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暴恐事件最新消息:张春贤表示坚持反暴恐斗争一刻也不放松

张春贤

4月27日至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新疆视察指导工作,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4月30日晚,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发生一起严重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暴徒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出站口接人处持刀砍杀群众,同时引爆爆炸装置,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习近平得知信息后,立即作出指示,必须深刻认识新疆分裂和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反暴力恐怖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新疆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传达贯彻工作。5月1日,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作了初步安排。4日上午,又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对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下午,自治区召开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分别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自治区干部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在自治区干部大会上,张春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工作汇报后的重要讲话。

张春贤指出,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新疆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新疆的改革发展稳定带来了巨大动力。全疆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紧迫性,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尽快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传达到新疆各族人民群众中去,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新疆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自治区党委理论中心组将率先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委及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结合实际,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逐级做好向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其他党员干部的传达学习工作。各级党委要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各工作组组长和住村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使住村工作组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暴恐事件最新消息:张春贤表示坚持反暴恐斗争一刻也不放松

新疆自治区干部大会现场

张春贤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也是对我们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力鞭策。我们既要更加坚定信心,倍加珍惜已经取得的成绩,又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变化变革、改革创新,不断研究和破解新疆发展稳定中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张春贤指出,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坚持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标本兼治。敢于出手,勇于决战决胜,对暴力恐怖活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震慑敌人、鼓舞人民。要依法治疆,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进反恐维稳常态化。健全反恐工作格局,完善反恐工作体系。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打好反恐人民战争。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工作,打好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之战;二要紧紧围绕改善民生、争取民心来推动经济发展。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千方百计增加农牧民收入。大力推进就业创业,重点解决好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困难问题。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三要着力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入实际搞清楚影响民族团结的症结,把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武装作为民族工作的基础工程、战略工程来抓。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政策和法治宣传,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构筑新疆各民族共有文化和精神家园;四要着力抓好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从解决作风上的突出问题入手,落实到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上,落脚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重点强化各级干部的政治担当,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用“三严三实”祛歪风、聚正气,提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基层基础,选好配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强化群众工作意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机制。

张春贤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水平。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反分裂,坚持“两手抓”,坚持反暴力、讲法治、讲秩序,坚持反暴恐斗争一刻也不放松,抓好各项维稳措施的落实,严打严防暴恐活动,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突出稳增长和控风险,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不断化解经济发展中的突出矛盾,抓好当前工农业生产,实现新疆经济新的提升;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全面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向深化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要红利、要效果;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作风建设;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开展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完成好“六项任务”,真正成为“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成效。

努尔·白克力、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车竣韩勇、刘雷、黄卫、肖开提·依明、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熊选国、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刘新齐等出席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自治区干部大会。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天山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