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新疆一把手外所有干部将驻村 20万人3年轮换一遍

2014-05-06 02:20: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疆考察和调研期间,每到一地,每召开一个座谈会,都要问发展、谈改革、说民生,并反复强调,发展仍是解决新疆一切问题的关键,必须抓好落实。发展要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新疆各级党员干部连日来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紧密结合改善民生推动发展,让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通过抓发展、惠民生,让群众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

2014年,新疆确定25类150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在民生工程的筛选上,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要以改善民生基础条件、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解决群众生活困难为着力点,坚持基础性、普惠性、持续性、针对性的原则,确保群众得到实惠,让民生工程覆盖面广、收益面宽。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表示,民生工程将更加注重“雪中送炭”,而不是“锦上添花”,今后一批群众迫切急需的项目或涉及特殊群体生存发展的项目将被优先安排。

促进少数民族就业是新疆民生之本、稳定之基,是增加群众收入、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关键一环。今年,新疆把增加就业尤其是少数民族就业作为新疆特别是南疆发展的第一任务。喀什地区副专员王永智表示,南疆要以纺织服装、农产品粗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和民族特色产业吸纳就业为突破口,以企业就业、基层就业和推动创业作为主攻方向,通过经济发展、政策扶持、鼓励创业、强化培训等措施着力扩大和稳定就业。

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全国19个省市的对口援建,正成为新疆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的新鲜血液、有力帮手。

广东对口支援新疆前方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方利旭表示,未来三年是新一轮援疆巩固成果、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广东援疆将以改善民生和争取民心为根本,继续在项目安排、资金投向方面,突出民生优先,突出抓好就业、教育以及人才建设等工作。

“援疆多为老百姓干实事、谋福祉,要吃透民情,掌握民意,特别是接触最边远、最困难的群众,与广大群众建立感情。在安排项目时要多听当地老百姓意见,决不能一厢情愿,为上项目而上项目,想当然地建设一些不符合当地需要或超出当地群众经济承受能力的项目。”他说。

今年3月起,新疆各机关除一把手外,每名干部都要驻村工作一年,全疆20万名机关干部将在3年内轮换一遍。新疆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亚康表示,组织干部下基层,是让干部深入群众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亲身感受群众冷暖,了解群众所想所盼,使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政策“一竿子”贯彻到底,“一揽子”落实到位,发挥新疆各级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服务当地各族群众。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