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研究称美收入不均程度为50年最严重

2014-05-05 15:29: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路透5月2日 -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一项调查显示,美国长期未就业人数的增加,已推升美国收入不均的程度达到50年高位,低收入家庭所承受的冲击最深。

美联储主席叶伦把贫富收入差距日益拉大的现象称为“美国最让人烦恼的趋势之一”,她并表示,长期失业的“破坏性效应”尤其让她忧心。

由于经济大衰退,美国失业劳工觅职时间为六个月或以上的占比,已增加超过一倍达到45.3%。

周五公布的政府报告中,长期失业的比例虽已从那样的高点回落,但在4月所有失业人口中,长期未就业人数仍占了超过三分之一。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顾问FabrizioPerri一项关于收入不均的分析报告指出,家庭收入在全国排名倒数五分之一的家庭,是美国长期失业人口增加情况下,受到影响最深的群体。该报告周三刊登在明尼亚波利斯联储官网。

Perri说,“收入分配不均的最底层有所增加,似乎与长期失业大增的情况密切关联。”

Perri的研究也显示,税负及失业保险等政府计划已经缩窄一些收入不均的差距,但受惠较多的是中产阶级而不是穷人。

该研究显示,整体而言,所有收入阶级的可支配收入在过去15年已经下滑。但以税前收入来看,收入排名前5%的家庭和中产阶级之间的差距大幅增加,但税后收入的差距却相当稳定。

相反地,在经济大衰退之后,收入最少的20%家庭和中产阶级之间可支配收入的差距却在扩大,“而且这个差距和过去5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一样高,”Perri说。“这将是未来几年值得关注的重要趋势。”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路透中文网
相关推荐: 程度收入研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