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空中交管软件遭U2侦察机误导 数百航班延迟

2014-05-04 19:18:16 作者: 沈姝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空中交通控制软件遭U-2侦察机误导,致数百航班延迟  美空中交通控制软件遭U-2侦察机误导,致数百航班延迟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日报道,美国一架U-2侦察机日前误导加州洛杉矶空中航线交通控制中心软件,令其以为两架飞机即将相撞,迫使数百架航班取消飞行或延迟起飞。

当地时间4月30日,美国加州洛杉矶空中航线交通控制中心负责协调商业航班与其他飞机航线的空中交通控制软件ERAM发现,两架飞机即将在高海拔地区相撞。这一消息导致仅洛杉矶机场就有200架航班被取消飞行或延迟起飞,西南地区其他机场航班也受到影响。

然而实际上,一架U-2侦察机当时正在18288米高空飞行,与从其下方飞过、被认为即将与其相撞的飞机海拔相差数千米。显然,侦察机的海拔和飞行路线超过了ERAM的能力范畴,并误导了控制人员。

受到软件误导而关闭的区域包括加州南部、亚利桑那州西部、内华达州南部以及犹他州部分地区。受到影响较大的机场包括洛杉矶国际机场、圣迭戈机场以及拉斯维加斯机场等。洛杉矶机场有27架航班取消,212架延迟起飞。

现在,美国联邦航空局正调查此事,并预防类似事件重演。现在也没有官方证实U-2侦察机引发计算机软件故障。U-2侦察机建造于60多年前,用于监视前苏联核设施。美国宇航局也曾利用其进行科学研究。美国空军依然在使用U-2,但计划在未来数年全部退役。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