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方拘11名与基地有联系人员 疑与失踪飞机有关

2014-05-04 18:33: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MH370失联调查新进展:11名恐怖分子被捕正受审讯

5月2日,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左一)与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安格斯·休斯敦(左二)在吉隆坡出席新闻发布会。 当日,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在吉隆坡表示,他认为搜寻马航370航班的工作处于正确轨道。希沙姆丁还介绍说,他将于4日前往澳大利亚堪培拉,出席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中国三方会议,讨论增加搜寻设备、安抚家属以及专家和技术咨询等事宜。 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与基地组织有关的11名恐怖分子因涉嫌参与策划马航MH370客机失联事件上周分别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和吉打州被捕,5月2日正接受审讯。

据说这些嫌疑人是一个新的暴力恐怖组织的成员,正策划在伊斯兰国家策划炸弹袭击。他们的年纪从22岁到55岁不等,其中包括学生、临时工、一名年轻寡妇以及商务专业人士。在这些人被捕后,包括美国联邦调查局和英国军情六处在内的国际调查人员要求就MH370失联对他们进行深入问讯。

自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失联后,搜寻人员一直没找到任何有关其行踪的确凿证据。马来西亚官方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终结”。

马来西亚特别行动处反恐部门的一名官员说,一些恐怖分子被捕暗示着MH370客机失联很可能与恐怖主义有关。“MH370被武装分子更改路线的可能性仍然没有排除。国际调查人员要求写一份有关这个新恐怖组织的综合性报告。”

他还说,目前从审讯中得知,部分嫌疑人承认在马来西亚策划“持续的恐怖活动”,不过否认参与MH370失联事件。

马来西亚称没隐瞒失踪飞机信息

据新华社吉隆坡5月2日电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2日在吉隆坡表示,基于公众知情权和透明度,所有不牵涉调查或搜索工作的信息都应该公开给大众,马方自始至终没有隐瞒任何事。

他还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将前往堪培拉参加5日举行的由马来西亚、中国、澳大利亚参加的三方会谈。

当被问及为何马方在飞机与控制塔台失去联系4小时后才采取行动,希沙姆丁表示,这些都是依据当时的情况决定的。法航477空难时,搜索行动在6至7个小时之后才开始展开。希沙姆丁说,这次事故与以往空难不同的是,截至今日都没有找到飞机残骸,所利用的资讯都是初期的信息。他重申,如果出现新的线索,马方会跟进调查。

马方称失踪航班搜寻处于正确轨道

据新华社吉隆坡5月2日电(记者赵博超 刘美萱)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2日在吉隆坡表示,他认为搜寻马航370航班的工作处于正确轨道。

希沙姆丁当天与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休斯敦和法航事故调查局特别顾问特罗阿代克进行了会面。希沙姆丁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有信心,我们是在正确的轨道上,尽管挑战很大,但我们将尽快找到MH370(航班)。”

希沙姆丁和休斯敦都表示,南印度洋是正确的搜寻区域。休斯敦说,深海搜寻工作将持续8至12个月,这将视天气和其他因素决定。澳大利亚也准备好协助搜寻工作。

中方舰船将全力以赴参与水下搜索

据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林红梅)记者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随着从水面、空中大规模搜寻转入水下搜寻,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对中方现场搜寻力量进行了相应调整,协调组织具有水下搜寻探测能力的舰船赴任务水域,全力以赴参与下阶段水下搜索和后续相关工作。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王振亮介绍,目前,具有更强深海扫测能力的海军872船(竺可桢号测量船)已经出发前往南印度洋海域,预计5月10日到达。王振亮介绍,下阶段水下搜寻范围更广、任务更重、难度更大。南印度洋水域海底条件复杂,遍布海岭、海沟和海底盆地,水深3000米到6000米。随着冬季到来,大风天气增多,海况更加恶劣。

“蓝鳍金枪鱼”第18次下水仍无果

新华社澳大利亚珀斯5月2日电(记者赵小娜)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2日下午发表声明说,“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已完成第18次任务,无任何发现。声明说,澳大利亚军舰“海洋之盾”号目前正在前往位于西澳的皇家海军基地进行补给。之后,“海洋之盾”将回到搜索区域继续执行搜寻任务。联合协调中心说,目前,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一架“猎户座”飞机在珀斯随时待命,中国两架伊尔-76军机计划于3日离开珀斯。中国数艘舰船仍在搜索海域驻留,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的舰船正在陆续进行补给。

国际电联呼吁实时追踪航班数据

据新华社日内瓦5月1日电(记者张淼 王昭)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电信联盟1日发布新闻公报说,马航MH370航班搜寻难题凸显实时追踪航班数据的必要,国际电联与马来西亚政府已定于本月末举行专家对话,共同推动信息通信技术解决实时监控航班数据的问题。

国际电联在新闻公报中强调,信息通信技术在保证每天成千上万驾航班安全高效运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使用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等现代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可帮助监控飞机位置,提高紧急情况下的搜寻效率。

马警方:暂不公布MH370调查结果 未排除机长嫌疑

5月1日消息,马来西亚交通部通过路透社发布的地图展示了失联马航航班可能的飞行线路。

据中新网5月4日消息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虽然马来西亚政府已针对马航MH370失联事件公布5页的调查结果,但警方的调查工作未完成,因此近期内不会公布调查结果。

马来西亚总警长丹斯里卡立阿布巴卡3日说,警方迄今还没有还原机长扎哈里的飞行仿真器的数据,因此迄今无法排除机长的嫌疑。

他指出,就算获得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帮忙,要将飞行仿真器内所有被删除的数据复原也是一件难事。

“警方正尝试恢复飞行仿真器的密码,进而复原被删除的数据,目前警方只复原了部分数据而已。”

他说,警方迄今已向311人录取口供,其中包括客机上乘客的家人以及一些相关的人,不排除在未来还会传召更多的人录供。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