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企业:请不要再制裁俄罗斯了

2014-05-02 18:14: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西门子、大众等德国企业“托”默克尔给奥巴马带话:不要再制裁俄罗斯了。

近几周内,数家德国知名大型企业都在公开和私下场合多次表示,反对进一步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这些企业包括巴斯夫、西门子、大众、阿迪达斯、德意志银行等。

《华尔街日报》援引德国官员消息称,随着乌克兰局势的不断恶化,德国官员私下里已经接到许多本国大公司执行官的电话,游说政府不要伤害他们在俄罗斯的经济利益。官员称,默克尔本周五与奥巴马在华盛顿见面时,会将德国企业的声音传递给美国。

而在公开场合,各家大公司总裁也纷纷反对扩大制裁。

戴姆勒前执行官Eckhard Cordes表示:“如果我们企业界领导人有一句话想说的话,那就是:坐下来,在谈判桌上和平解决。”Cordes目前为德国游说公司Ostauschuss的高层。

巴斯夫首席执行官Kurt Bock最近在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告诫欧盟领导人,要仔细考虑制裁的成本:“制裁的效果应该有政治家和历史学家来判断,但我个人对此表示怀疑。”巴斯夫与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巨头Gazprom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企业的表态给德国政府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此前默克尔不断地批评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警告如果不撤退将会有严重的后果。但后来默克尔也没再支持加强经济制裁,而是仅仅对与克里姆林宫关系紧密的个人实施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

截至目前为止,欧美已经对俄罗斯进行了两轮制裁,主要制裁对象为俄罗斯的一些个人和企业。不过随着局势进一步升级,美国可能会对扩大制裁范围,届时俄罗斯各个经济部门都可能受到影响。

德国公司大声疾呼的同时,美国大企业私下里也向政府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单边对俄罗斯进行制裁,那么可能会遭到俄罗斯的报复。比如IBM就建议政府尽可能采取多边行动。

除IBM外,波音、埃克森美孚等公司都与俄罗斯有着密切的业务联系。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相关推荐: 俄罗斯德国制裁企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