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国台办:应高度警惕借“两岸协议监督”之名推行“台独”

2014-05-01 13:38: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30日表示,对于任何想借“两岸协议监督”之名来推行“两国论”“一边一国”的“台独”主张,破坏两岸协商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企图,两岸同胞都应该高度警惕。

国台办当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民进党等各方提出的各种版本“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目前进入审议阶段,其中有所谓“两国政府”商签协议的表述,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范丽青就此作上述表示。

她说,我们注意到有些版本中对两岸关系性质的表述出现了“两国论”和“一边一国”的论调。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反对任何形式的“两国论”,这一立场是坚定不移的。众所周知,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关系。

有记者问:有舆论认为台湾近期的反服贸、反核四等风波中都有“台独”人士的身影,“社运”和“台独”有合流趋势,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范丽青在回答中表示,希望两岸同胞共同珍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不要让“台独”势力对此进行破坏。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