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埃及受政治动荡影响 旅游胜地沦为“鬼城”

2014-04-30 14:16: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10个月的政治动荡让埃及旅游业遭受重创,埃及南部过去游人如织的法老墓和寺庙景点前如今门可罗雀。在这个人口最多的阿拉伯国家,旅游业对其低迷的经济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产业。

位于开罗以南600公里处的卢克索古城现在几乎已经沦为鬼城。就在4年前仍接受着成群结队朝圣者观赏的尼罗河沿岸的珍宝文物如今已被人遗忘。当地旅游部门负责人乌萨马·阿卜杜勒-哈菲兹向记者表示,“过去我们每年接待游客400万人次,但2013年来这里的游客只有60万人次”。

2011年穆巴拉克倒台之前的几年是埃及旅游业的黄金时期,之后形势大变,抗议活动此起彼伏。2013年上半年,卢克索的旅游业刚刚稍有起色,7月份发生的国家政变再度将它打到谷底。

埃及旅游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这几年埃及旅游业业绩一路下滑,2014年一季度旅游收入同比下降43%,游客人数(大约200万人次)同比减少30%,2010年和2011年的巅峰时期(外国游客1450万人次)成为不可再现的辉煌。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西班牙《世界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