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山西公务员为求升官 自备“香案”烧香跪拜鹳雀楼

2014-04-29 20:2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日,鹳雀楼景区办公室曹主任在接受本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日确实有一男一女烧香跪拜鹳雀楼。曹主任表示,烧香跪拜求升官,是封建迷信行为不可取,景区也建议广大游客,讲究礼仪,文明出游。

20140429014438243

景区工作人员劝阻烧香跪拜

黄河新闻网讯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是唐朝诗人王之涣《登鹳雀楼》中的名句。可有人却为了在仕途上“更上一层楼”,竟然对着鹳雀楼烧香跪拜!日前,就有网友在百度贴吧发帖说,4月26日下午,位于山西省永济市鹳雀楼前的广场上,就出现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一男一女竟用纸箱摆起了临时“香案”,然后在大庭广众之下对着鹳雀楼倒头便拜,以图“升官发财”。

在网友上传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男一女在烧香跪拜鹳雀楼,并遭到劝阻。那名跪拜的女子称,拜鹳雀楼能“更上一层楼”;而那名男子面对劝阻时仍念念有词,祈祷鹳雀楼能保佑他升官,并希望能多跪拜一会。最终,景区工作人员制止了这一荒唐举动,两人抱着纸箱悻悻离去。

网上,大多数网友都对两人的行为持批评态度,笑骂声一片,认为两人的举动太愚昧、太奇葩,实在是不可理喻,简直是一对活宝。

今日,鹳雀楼景区办公室曹主任在接受本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日确实有一男一女烧香跪拜鹳雀楼。因为两人的行为影响了景区形象,而且在纸箱上烧香也有消防安全隐患,所以才对他们进行了劝离。至于两人的身份,经询问,这一男一女为父女关系,那名男子的女儿说,她的父亲临近退休了,却仍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感觉很没面子,只好来跪拜鹳雀楼,希望能在仕途上“更上一层楼”,在退休前能落实个副科待遇,至于其他情况,两人则拒绝透露。

曹主任表示,烧香跪拜求升官,是封建迷信行为不可取,景区也建议广大游客,讲究礼仪,文明出游。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黄河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