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吴法天:就白雪基金问题答小号问

2014-04-26 10:30:18 作者: 吴法天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4-04-25 23:51:29) 转载▼ 标签:  杂谈  

今晚十点半左右,一个叫“法号痴货”的ID发了一条质疑白雪基金的微博,并艾特了我。这个账号当时是0关注,2条微博,3个粉丝,显然是一个小号,但诡异的是,在没有艾特其他人的情况下,他迅速获得了李剑芒(第一个转发的是李剑芒)、成都石龙、假行僧老巩、长江直播、老榕、孙海英、作家孙君红、周燕等一大帮公知以及营销、造谣账号的转发。以我跟谣言斗争的丰富经验,对公知的这类手法太熟悉了。网民自发质疑壹基金后一直保持沉默的公知们出手了?呵呵。

该微博全文如下:【三问@吴法天 】白雪昨天去世吴法天做为红基会下“白雪天使基金”的管理者,1,你还是黄伟夫才是这个活动和基金的真正发起?2,白雪上次次出院后,据说账上还有100多万?你为啥这时看上了这个基金管理位置?3,白雪6日要求拨款,13日开始欠费,据说你们17日才拨款?4,立即完整公布账目行吗?

不是说好三问的吗?怎么出现了四个问题,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吗?就算是小号也该敬业一点啊,你让孙海英老榕李剑芒之流怎么替你背书?第一个问题说明他根本没有关注白雪基金,白雪天使行动当时的官方微博上明确写着我和黄伟夫都是发起人,我们一共八个发起人,而且我那篇长微博已经写得很清楚、第二个问题说账上还有100多万,这真是信口雌黄,我们的账目一笔笔都写得清清楚楚,所剩无几,哪会剩100万?如果没有一百万,这位法号痴货可以补上吗?他的意思是我看到剩余一百万才看上了基金管理的位置,完全是颠倒黑白。我从来没有想要当基金管委会主任,是大家一致推举我做了第一届主任,在基金成立的时候就公开宣布了,去年年底我辞职时在我博客还发过一封致小伙伴的公开信。第三个问题说白雪13号欠费,完全是谣言,白雪的账上没有欠费,一直都有盈余,她去世时还有六万多款项。第四个,我们一直在淘宝的天使公益超市公布完整的账目,而且在白雪天使行动的官微上也同时公布账目,每一个捐款人都能看到,你可以去查。这四个问题,每个都有现成答案。

“法号痴货”又说,我们去年10月份说过白雪人道救助行动募集了差不多200万,可是2014年3月25日白雪可乐报告募集总额是171万8470元8毛。还是请区分白雪人道救助行动和白雪可乐的关系,白雪可乐只是白雪人道救助行动的一部分,白雪人道救助行动除了白雪可乐募集的善款,还包括通过银行账号直接捐助的,以及我们联系社会团体捐助的,所以整个行动的款项当然要大于白雪可乐的资金,白雪可乐募集150万的时候,整个行动募集的款项当然应该增加几十万在200万左右,这两组数字性质不同,不矛盾。我们的账目经得起查,你们的壹基金经得起查吗?别玩阴的,还是法庭上见吧。

责任编辑:齐鲁青
相关推荐: 小号白雪基金问题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