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盟再度关切乌克兰局势 欲经济制裁克里米亚

2014-04-25 01:17: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4月24日再度发表关于乌克兰局势的声明,呼吁各方立即执行日内瓦四方会议达成的协议,停止暴力、恐吓及过激的言行。

阿什顿在声明中着重提到了近日有关乌克兰东部发生的绑架、酷刑、杀戮等极端事件。她对相关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并要求立即进行独立、透明的调查,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阿什顿指出,任何在乌克兰东部遭武装分子拘禁的记者、地方官员及普通民众,都应立即还以自由身。

此间消息披露,自4月23日乌克兰当局宣布恢复在东部地区开展“反恐行动”以来,亲俄武装力量同当地军警的冲突有所加剧。乌克兰安全局当天透露,斯拉维扬斯克市形势严峻“仍被非法武装人员控制”。

欧盟在发表声明表示严重关切乌克兰局势的同时,也在为进一步实施制裁做准备。路透社消息指出,欧盟有意禁止欧盟成员国金融机构与克里米亚金融机构进行交易。

据悉,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对克里米亚的经济、贸易、金融等方面的限制措施。相关内容将于5月12日在欧盟外长会议上进行讨论并做出最终决定。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3月16日举行全民公决,超过96%的投票者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3月20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举行全体会议,高票批准了克里米亚入俄条约。

美国、欧盟等西方国家自始至终不承认克里米亚3月16日全民公决的合法性。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