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吸血鬼”饮料风靡年轻圈 医生不建议市民饮用

2014-04-23 18:07: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哎呀,这人怎么提着个血袋吸起来了?”近日,在微博上,几位小年轻晒出“吸血照”,边走边提着几袋“血液”吸了起来,这样的照片让许多网友看了吓得不轻。“其实这是饮料啦!”随后,一位微博网友解释说,这是一种外形和医用血浆几乎一样的果汁饮料,最近在年轻人中特别风靡。

“昨天我看到有人在大街上喝那种类似血液的饮料,袋子形状像输血袋,看着很恐怖。”市民朱女士说,这让她想起了美剧《吸血鬼日记》,自己“跟风”尝一下“吸血鬼饮料”.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老商业城附近的一家“食全食美”食品店,刚进门就看到货架上堆放着许多“血袋”.老板告诉记者,这是最近超好卖的一款饮料,饮料的包装和医用的血浆几乎一样,每一袋卖到20元,都是从苏州、常州等地进货。

记者还在淘宝网上搜索“吸血鬼饮料”,每袋价格从20元到100元不等,国产的在20元到60元左右,而标注为“美国进口”的通常要80元以上。这种饮料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呢?因未找到相关说明,记者询问了一淘宝店主,他说,“主要成分是天然果汁,没有加黏稠剂、防腐剂以及色素等添加剂。喝过之后可以集中大脑注意力提神醒脑。”

记者咨询了市二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何义林,他表示,由于这种饮料没有相关中文标识,无法确定具体成分,从颜色来看有可能含有色素,长期饮用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不建议市民饮用。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中国食品安全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