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退役士兵承认曾在阿富汗误杀前橄榄球星

2014-04-21 23:37: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前橄榄球明星、陆军突击队员帕特•蒂尔曼(Pat Tillman )于2004年在阿富汗阵亡。近日,一位前美国陆军突击队员公开承认他可能在阿富汗误杀了蒂尔曼。

据美国侨报网4月21日报道,一位前美国陆军突击队员4月20日称,他在2004年的阿富汗友军误伤事件中可能误杀了球星帕特•蒂尔曼,并为此感到内疚。

据报道,33岁的史蒂文•艾略特(Steven Elliott)在ESPN电视节目中表示,他认为是自己开枪误杀了蒂尔曼,他很后悔加入这次向自己士兵开火的错误行动,这一事件发生在阿富汗的山区,当时混乱的状况导致了误会。

蒂尔曼曾是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亚利桑那橄榄球队主力队员,2001年9月11日他放弃了数百万美元的职业生涯参了军,服役于美国陆军第75突击团,成为了美国军方的一个最引人注目的军人。

事件发生后,美国军方最初称其遭到了敌军伏击,但随后调查显示他是死在友军的炮火之下。

艾略特的此次言论是对于蒂尔曼死因的首次公开声明。而另外两名参加伏击行动的士兵也曾承认可能误杀了蒂尔曼,对此他们拒绝置评。

美国军方发言人没有回复这一声明。

蒂尔曼曾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服役,2010年的一部名为《蒂尔曼故事》的纪录片对此进行了描述,并将其形容为一名为国家放弃名利的人。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