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沙特遭囚公主向美媒求救 称因声援妇女权益受罚

2014-04-21 15:5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5970394615697267979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和女儿们的老照片。(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10494691913886786196

沙特公主沙哈(右)和贾瓦荷(左)称,她们被父亲囚禁了13年13635111279884746592

沙哈公主是阿卜杜拉国王的长女,自称因声援妇女权益受罚。

2528979273452250540

阿卜杜拉国王的前妻法耶兹和女儿们在一起。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20日报道,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的长女沙哈近日偷偷向美国《纽约邮报》求救,自称因声援沙特妇女权益被囚禁13年;与她一起被囚的还有三个妹妹贾瓦荷、哈拉和玛哈。

“我们被切断联系、隔离开来,我们很孤单。我们是人质,没有人可以来探望我们,我们也不能去见任何人。我们的父亲和他的儿子们……都是这场悲剧的始作俑者,”沙哈控诉道。据悉,公主们被关押在不见天日的地方,一度被同父异母的兄弟们用棍棒殴打,甚至断水断食很多天。

沙哈说,父亲惩罚她和三个妹妹,是因为她们直言不讳地谈及沙特妇女面临的不公正和不平等待遇。沙特女性必须从头裹到脚,被禁止驾驶,不管做什么都要有男性监护人的陪伴。

四姐妹的母亲法耶兹已经逃到了伦敦。她告诉《纽约邮报》:“她们曾在沙特过着正常的生活,但是她们是自由的思想家,而她们的父亲讨厌这一点。她们同情沙特和整个阿拉伯世界的妇女面临的困境。我们看到的不公正是可怕的,必须有人站出来发声。”

沙特驻伦敦大使馆的官员否认沙哈公主和她的母亲法耶兹的指控,称她们可以自由地去任何地方,之所以武装警卫一直伴随左右,是因为她们是皇室成员。对此,法耶兹予以否认,她指控前夫想害死女儿们。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大河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