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船难船长:获救时屁股受伤,要到医院拍X光

2014-04-20 08:53:00 作者: 姜贵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珍岛安置乘客家属的体育馆内装起了大屏幕,实时播放海底搜索情况的视像。民众除了指责当局救援行动缓慢,还指责当局在发布信息方面混乱。另据韩国媒体报道,有关岁月号客轮翻沉事故的调查重点集中于客轮急转弯和超载。

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之后,韩国民间指责政府应对不力的怒火越来越高。韩国舆论指出,韩国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表现令民众大感失望,国家的对应体系是在糊弄全国人民,让人失去信心。

在这同时,根据韩国媒体报道,有关岁月号客轮翻沉事故的调查重点集中于客轮急转弯和超载。

岁月号自周三出事之后,随着受困者获救的希望逐渐流失,舆论对当局的指责声音也越来越大。民众除了指责当局救援行动缓慢,还指责当局在发布信息方面混乱。例如在16日出事当天,韩国政府宣布该客轮共有475名乘客、179人获救。之后乘客总数、失踪者数、获救者的数目不断更改,反复改了五次,直到事故发生第三天才确定乘客为476人,获救人数为174人。

又如针对搜救进展,韩国政府18日称搜救人员上午成功潜入客轮餐厅,可是当天下午却改口说上午进入船体的报道是误报。

对此,韩国总理郑烘原昨日上午到珍道郡厅向失踪者家属表示道歉。他说:“政府与海警的统计不一致引发混乱,感到抱歉。18日政府重新建立对应系统,今后不会发生类似情况。”

有韩国媒体将这场灾难与沉船史上最有名的铁达尼号事件做比较,强调岁月号这起发生在近海的灾难生还率竟然同1912年发生在大西洋远处的惨剧相差无几。

乘客家属不满当局搜救缓慢,昨日凌晨家属代表争得政府同意下,让私人潜水前往事故发生地点拍摄,将海底视像传回到家属集中的珍岛体育馆给家属看。

海洋警察厅发言人承认,到目前为止,没有潜水员能成功进入过船舱搜救。对此,家属情绪激动,质疑当局一再欺骗他们,双方还发生冲突。

昨天清晨4时许,水下搜救工作重启后潜水员在大约位于4层的船舱内隔着船体玻璃窗发现了三名穿有救生衣的遇难者遗体,这是第一次有这样的发现,可是却无法进入。

航海员缺乏经验

或是事故首要原因

韩国YTN电视台昨天引述消息报道,韩国检方最新调查显示,岁月号并没有遭到外部撞击的痕迹,检方对失事原因的调查重点集中在客船急转弯和超载情况。

韩国《中央日报》则报道,航海员缺乏经验或是导致岁月号沉没的首要原因。

客轮出事时负责驾船的朴姓女航海员只有一年航海经验,她在接受联调本部调查时承认,在珍岛附近海域中本应先降低速度再往右转弯,但她却在几乎全速前进的情况下转向。

这名25岁的低阶航海员和船长李俊锡以及赵姓掌舵手昨日被正式逮捕。当局也准备对另10余名相关船上工作人员进行调查。

李俊锡在被捕后表示,在船只变更航向时自己去了休息室。被问及为何船上广播要求乘客保持原地不动时,李俊锡回答说,当时水温很低,发出“保持原地不动”指令是因救援船只未到。

检警联合调查本部此前表示,李俊锡等人在较为狭窄的航道行驶时,不但没有减速还快速变更航向导致事故,并在需要采取必要措施紧急疏散乘客时率先弃船逃生,致使多人遇难。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船长李俊锡面临包括疏于职守在内的五项指控,可能获判无期或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据岁月号所属船务公司表示,船上共有29名船员。截至目前,三名船员遇难,六人失踪,20人获救。

载有476名乘客的岁月号客轮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发生事故进水,并最终沉没。截至昨晚截稿为止,已确定有33人遇难,269人下落不明。

韩国调查小组昨日还透露,岁月号船长李俊锡获说“获救时因屁股受伤,要到医院拍X光”,检察人员昨天于是陪他去医院检查,还拍了X光。此消息传开后,乘客家属大骂“船长不要脸!”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联合早报
相关推荐: 韩国船长屁股医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