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方要求日方说明在钓鱼岛附近增强军事力量意图

2014-04-19 01:15: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政府日前称计划在位于日领海最西端,距钓鱼岛约150公里的与那国岛上部署陆上自卫队以监控西南海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应认真说明在有关地区增强军事力量的真实意图。希望日方多做有利于增进与邻国互信,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情。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政府称计划在位于日领海最西端,距钓鱼岛约150公里的与那国岛上部署陆上自卫队以监控西南海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称,由于历史原因,日本的任何军事动向都会引起亚洲各国的关注。近期以来,日方在国际上不断渲染地区威胁,加快扩军步伐。日本应认真说明在有关地区增强军事力量的真实意图。希望日方深刻汲取历史教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尊重和重视地区邻国合理的安全关切,多做有利于增进与邻国互信,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情。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