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达赖喇嘛访日赞习近平反腐 透露多次晤“疆独”头目

2014-04-18 20:4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正在日本访问的达赖喇嘛4月17日在东京举行题为“空与慈悲的教义”的演讲,而此前他在接受日本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是“有勇气的领导人”。

20140418080515419

达赖喇嘛

据法广记者引述日本网络媒体Record China报道,达赖喇嘛最近在访日期间,接受日本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是真正认真着手纠正腐败与贫富差距的人,称习近平是务实的、有实行力的、现实主义的领导人。同时达赖喇嘛还透露他曾广泛接触被中国视为分裂主义势力的境外维吾尔族团体。  

正在日本访问的达赖喇嘛4月17日在东京举行题为“空与慈悲的教义”的演讲,而此前他在接受日本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是“有勇气的领导人”。  

据日本网络媒体Record China报道,达赖喇嘛称,习近平是真正认真着手纠正腐败与贫富差距的人,听说习近平是务实的、有实行力的、现实主义的领导人,他不仅开展扑灭腐败的行动,而且对中国法制体系的改革也是积极的。  

达赖喇嘛说:“习近平着手于法制体系的改革是有道理的……他更值得注目。” 达赖喇嘛还透露,最近几年,他所代表的一派势力和境外维吾尔族团体互相联系。他称最近几年他和热比娅会谈过几次,最后热比娅赞成他的主张,他们的立场取得完全的一致,那就是所谓的“非暴力”。  

热比娅及其领导的世界维吾尔族大会被中国官方认定为是分裂主义组织。中方曾表示其支持、策划多起在中国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中方还多次强调,达赖喇嘛及其背后的藏独组织也曾多次策划在中国西藏境内的袭击事件,以及对藏区发生的自焚事件施加影响。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大公网
相关推荐: 达赖喇嘛习近平头目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