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沉船事件令韩国人悲愤 船长或是最大元凶

2014-04-18 04:14: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国总统朴槿惠17日看望被安置在珍岛体育馆的“岁月”号乘客家属,承诺将全力救援。

“希望,绝望,悲伤,愤怒。”17日,近300名韩国“岁月”号客轮失踪人员的家属在各种感情中“不断被撕裂”,无助地看着亲人生还的希望被一点点耗尽。

当天凌晨,前来慰问的韩国总理郑烘原被一些情绪激动的家属泼了水,韩国民众发泄着对政府糟糕的危机管理和救援行动缓慢的不满,彻夜未眠的总统朴槿惠不得不紧急到救灾现场督战。

在这个因“岁月”号事件几乎休克的国家,祈祷、批评和反思交织在一起,民众“想不到”造船业堪称世界第一的祖国购买了日本服役18年的二手客轮,“想不通”事发半小时即到达现场的救援队伍为何到现在连船舱都进不去,“不理解”站在发达国家门槛的东亚强国在一场灾难前竟然如此脆弱和惊慌失措。

是触礁导致的天灾,还是爆炸或是恐怖袭击酿成的人祸?各种原因的猜测满天飞,但世界媒体昨日的共识是,救人仍是第一位的。韩国政府17日公布初步调查结果,矛头指向突然下令加速改变航向的“岁月”号船长。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