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台“驻美代表”响应“弃台论”:美国跟台湾说再见会后悔得哭

2014-04-18 03:37: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新任“驻美代表”沈吕巡16日在美国智库演讲时响应美国不时传出的“弃台论”。他称,美国国内现在对“台美关系”有误会和误解,一是认为台湾靠近大陆、远离美国,其实台湾越与大陆接触,越需要美国支持。二是认为台湾是绊脚石和麻烦,最好告别台湾。他说:如果你们跟台湾说再见,明天就会后悔得哭。

台”驻美代表沈吕巡

沈吕巡称,“台美关系”正处于重要的时刻,因为关于这个关系,美国国内有些误会和误解,主要有两种说法:

第一种说法是,台湾正靠近中国大陆,离开美国。他说,这不是事实。正是因为台湾与大陆接触多了,更需要美国的理解和支持。美国的支持使台湾能够改善两岸关系,并在具有实力的状态下,有足够信心与中国大陆交往。台湾想与中国大陆更多接触,使得台海更和平,使台海从一个冲突点变成亚太最和平的地区。有美国的支持,才能创造美国、台湾、中国大陆三赢的台海和平。

第二种说法是,台湾是绊脚石,是麻烦问题,所以美国最好告别台湾。他说:“如果你们跟台湾说再见,明天就会后悔得哭”。因为台湾是美国第12大贸易伙伴,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中,欧盟成员只有英、法、德排在台湾之前。台北是人民币的第四大离岸银行中心,仅次于香港、新加坡和伦敦,很快就会超过伦敦。根据世贸组织的最新排名,台湾是全球第20大出口经济体,第18大进口市场。台湾已经是一个大贸易体,拥有先进和活跃的经济和现代民主。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美国台湾代表沈吕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