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纽约警局解散穆斯林调查小组 称其工作无意义

2014-04-16 17:53: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4月16日援引美联社报道,曾经备受争议的美国纽约警察局(NYPD)“人口调查小组”(TheDemographicsUnit)已于15日宣布解散,此小组曾专门负责监视穆斯林的日常生活,并从中侦查恐怖袭击威胁。

警察局表示,小组所收集的信息并无特殊之处,并且完全可以通过与穆斯林社区团体直接对话获得。小组成员将在解散后被派至警察局情报部供职。纽约市市长比尔•白思豪(BilldeBlasio)称此举将有助于改善警民关系,并使警察局专注于打击犯罪分子。

“人口调查小组”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协助建立的,与纽约警察局合作,专门收集穆斯林的起居、工作和集会地点,并在穆斯林学生团体中渗透便衣警察,在清真寺中安插情报人员以监视宗教活动。小组还收集更改姓名的穆斯林信息等。

据前警察署长雷•凯利(RayKelly)称,设立此小组的最初目的是预防恐怖袭击,但事实表明,在过去六年中小组所收集的信息都不足以展开恐怖袭击调查。并且纽约警察局的行动也受到美国国会及司法部的质疑。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