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刘汉弟庭审自辩:江湖义气太重造成我今天这样

2014-04-16 16:49: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经过12天的法庭调查,昨日,刘维等被告人涉黑案庭审进入法庭辩论环节。

公诉意见书指出,刘汉、刘维等人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盘踞四川省广汉、绵阳、什邡等地十余年,长期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成员多达30余人、涉案总人数近百人,该组织规模之大、为祸之深、影响之广均属罕见。

在连续多天的法庭调查中,公诉人针对刘维等被告人的供述及辩解,出示了该组织成员非法持有或用于作案的枪支、弹药等大量物证或物证照片,宣读了被害人的陈述、证人证言、另案被告人及共同作案人的供述;同时,运用多媒体示证系统,展示了命案中的现场勘验笔录、法医学尸体检验报告、人体损伤程度鉴定等,出示了非法敛财违法犯罪活动所涉及的司法会计鉴定报告、会计报表、银行账目等书证;在法庭主持下,控辩双方对相关证据进行了质证;经法庭通知,证人周厚蓉和曾建军、陈力铭、王雷、仇德峰、刘学军、吕斌、刘忠伟等7名另案被告人就有关事实和情节出庭接受法庭调查。

大量的证据证明,被告人刘维通过经营赌博游戏机厅等获得巨额利益,先后笼络了曾建军、文香灼、旷小坪、陈力铭、袁绍林、张东华、田先伟、孙长兵等人,形成小弟绝对服从“哥佬倌”安排的稳定组织。

刘维一声令下,周政命丧黄泉;刘维一声令下,陈富伟等3人横尸街头;刘维一声令下,梁世齐惨遭不测;刘维一声令下,豪车被砸,他人合法财产遭损坏;刘维一声令下,无人敢与刘维竞争采砂权。无论是杀人夺命,还是毁财滋事,其手下莫有不从,趋之若鹜。同时刘维以权势予庇护、以金钱予鼓励,并借助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对实施犯罪的组织成员予以保护和奖赏,进一步促使组织成员为该组织效力,谋求该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发展壮大。

以刘汉、刘维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发迹、成长、坐大成势的过程,始终渗透着赤裸裸的血腥和暴力。他们对生命的漠视已经到了毫无顾忌、无以复加的地步。被害人尚东泉,只是一个无辜的路人,桓立柱等被告人不问青红皂白,尚未弄清对象,上来就是两刀,致尚东泉当场死亡;被害人曾斌、阮孝龙,只是和被害人陈富伟在一起喝茶,也惨遭枪杀!

1998年8月至1999年2月,短短半年内,刀刺熊伟,枪杀周政、王永成,该组织连续犯下三桩命案。其中,熊伟被害案与周政被害案仅仅相隔5天。

刘汉、刘维等被告人灯红酒绿、奢靡享乐、一掷千金的背后,“政协常委”、“奥运火炬手”的光鲜外表下,隐藏着的却是8条曾经鲜活的生命,数十个曾经幸福安宁的家庭。这些被害人的家中,有的老人过度伤心,过早离开了人世;有的妻子无力独撑失去支柱的家庭,无奈选择离开幼小的子女;有的孩子失去了父亲只能早早辍学,饱尝了人世的悲凉!更让人痛心的是,一些被害人家属明明知道凶手是谁,却只能忍气吞声、不敢报案和申诉,唯恐灾难再一次降临在自己家中。证人周厚蓉当庭的控诉,至今还在法庭回荡。而另案被告人孙华君、缪军、桓立柱、王宏伟等人犯下命案后,因为该组织的庇护和疏通关系,均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对于公诉意见,被告人刘维自行辩护时称,自己15岁离开学校,进入社会后,卖过冰棒面包、开过火锅店、开过卡拉OK厅,而后,组建广汉市乙源事业发展有限公司。他说,“我大哥评价我,说我江湖义气太重。我自己也辩解不了什么,是江湖义气太重造成了我今天这样。谢谢审判长。”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湖北日报
相关推荐: 刘汉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