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李克强在海南买特产所用10元纸币被便利店收藏

2014-04-15 03:14: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4月11日,李克强总理打破原定行程,走进一家小超市查看并购买海南特产。

4月11日,李克强总理打破原定行程,走进一家小超市查看并购买海南特产。

总理花19元买海南特产 李克强随机走进海口坡博路一家小店,了解本地产品种类销售等情况

11日上午, 在考察了位于坡博路的海口市工商局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随机到工商局对面的一家便利店走访,了解本地产品种类、销售等情况。看到货架上不少都是海南特产,总理赞许产品包装不错。临走前总理对女店员说,“耽误你做生意了,来了就消费一下。”总理说着便掏钱买了一盒椰子脆片和一盒椰奶酥卷,共计19元。

记者在回访中了解到,李克强总理花19元钱购买的两盒海南特产分别是春光牌“原味椰子脆片”和“椰奶酥卷”。这两盒海南特产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总理套餐”。

据了解,便利店的“总理套餐”当天就被抢购一空,包括淘宝网在内的购物网站随后纷纷推出“总理套餐”。

“总理问我店里的生意好不好”

第一天到海口“宜之佳”便利店第五分店上班的昌江县石碌镇姑娘韩玉琼,做梦也没有想到11日会迎来一位特殊的顾客。他,就是李克强总理。

“这两天我都有点懵,很多同学、朋友都打电话过来问我是不是见到了总理?”25岁的韩玉琼告诉记者,“当时我一个人在店里,然后看到走进来很多人,心里正纳闷呢。突然有人告诉我是李总理来了,我的心跳一下子就加快了。”韩玉琼告诉记者,11日上午9时51分,李克强总理走进了便利店,直接走到了收银台前,主动和她握手,然后站在收银台前和她进行了一番简短的交谈。

“总理一进门就和我握手,微笑着问我‘店里生意好不好’。”韩玉琼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说自己“反应迟钝”,总理和她握手后,这位年轻的海南姑娘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哦,原来是总理。”

“我当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心里激动得七上八下的。”韩玉琼告诉记者,总理又问她“这里是不是绝不销售伪劣产品?”因为他们的店门口上方,贴着“本店郑重承诺:绝不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横幅。她很肯定地回答总理“是”。之后,总理又问她:“你一个月的工资有多少?”“1800到2000元左右。”韩玉琼回答说。

李克强总理的关心,让韩玉琼很是感动,“你想想,总理日理万机,还关心着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情况,让我心里暖暖的。”

“总理让我介绍一下海南特产”

“随后,总理就直接走到了便利店内的海南特产区域,问我海南特产有哪些,让我介绍一下。当时总理说货架上摆放的特产包装都很精美,他喜欢海南的椰子产品。然后,总理就先后挑选了海南本地生产的一份椰子脆片和椰奶酥卷。”

韩玉琼告诉记者,总理在便利店内的特产区域大概停留了3分钟左右,然后回到收银台前,让她结账。李克强总理拿了这两盒特产来到收银台前,韩玉琼特意看了看收银机上显示的时间:9时56分。“总理先后递过来两张10元的纸币,两份海南特产的售价一共是19元,我找了总理1元钱。”韩玉琼告诉记者,总理付完账后,又伸出手跟她握了手,整个过程中,总理一直面带微笑,真是太和蔼、太亲切了。

便利店已将两张10元纸币保存

“一盒60克的春光原味椰子脆片售价6元,一盒158克的春光椰奶酥卷售价为13元,一共19元。”韩玉琼将总理在店里消费的购物单展示给记者看,“太珍贵了,我要把它收藏起来,纪念这次与总理难忘的相遇。”

“我当时人在深圳呢,听说总理到了我们的小店里,我激动得不行,当天下午就回了海口。”昨日,海口宜之佳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先他们没有一个人想到李克强总理会到便利店买东西,也没有任何准备,这说明总理很关心普通老百姓的生活。

“我们公司的管理层连夜开了会,把总理对我们的殷切希望‘绝不售假’再次向所有员工进行了传达。”该负责人说,目前,总理购买海南特产的两张10元纸币,已经被保存下来留作纪念。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海南特区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