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掀起“倒麦”运动抵制麦当劳 称快餐是“毒药”

2014-04-14 07:37: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日前正在掀起一场“倒麦”运动。11日,在克拉斯诺达尔等多个城市,人们在美国快餐连锁店麦当劳周围举行示威,有人手举俄罗斯煎饼、蛋糕等传统食物,大喊“快餐是毒药”,“麦当劳是美国乞丐的食品”等口号。 

俄罗斯人抵制麦当劳事出有因。3日,麦当劳乌克兰地区的官方网站上张贴出通告,宣布克里米亚地区的麦当劳门店全部停业。在通告中,麦当劳称希望克里米亚的员工转移至乌克兰其他城市工作,公司将为员工提供几个月的房租等费用;但如果员工不愿意,公司会根据乌克兰法律终止与员工的聘用关系。这样的条文让许多俄罗斯人认为,是美国政府暗中指使麦当劳搞经济制裁。

俄自民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表示,麦当劳关闭克里米亚的门店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他们下一步最好关闭俄罗斯所有的餐厅,我们将全力帮助他们”。

自从1990年1月在莫斯科开设第一家餐厅以来,麦当劳目前总共在俄罗斯70多个城市开设了420家门店。2012年其总收入为5540亿卢布(约合490亿元元人民币),在俄罗斯快餐业中无出其右。在莫斯科,麦当劳由于价格相对实惠而且门店众多,是市民外出就餐的热门选择之一;但另一方面,也有许多俄罗斯人认为麦当劳是垃圾食品而对其不屑一顾。俄罗斯也有很多本国投资的快餐连锁企业,大部分销售煎饼、土豆泥、中亚抓饭等俄罗斯或独联体国家传统食品,以其中的佼佼者“小房子”为例,2013年其门店为155家,销售收入超过50亿卢布,与麦当劳相比仍有明显差距。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