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美总统同日晒年薪:普京64万元 奥巴马298万

2014-04-13 13:19: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普京和他的两条宠物犬在一起。克里姆林宫11日公布普京去年资产清单,在政府高官中略显寒酸。

普京和他的两条宠物犬在一起。克里姆林宫11日公布普京去年资产清单,在政府高官中略显寒酸。

普京批准反腐国家计划,法官也须申报财产;普京当天晒“身家”:年收入10万美元,房1套,车3辆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批准2014-2015年反腐败国家计划。

调查官员国外金库

根据俄法制信息网公布的相关文件,俄将采取措施保证联邦议员遵守法律和伦理标准规定的禁令、限制和义务,监督高级官员执行关于所收礼品估价和上交情况通报制度等,继续在社会营造对腐败行为的不容忍态度。 

00   [热点]安倍向普京宠物狗“示... |  春节后90后多“裸辞”

为预防腐败,官员的收支情况将用专门的计算机程序进行跟踪和分析。联邦政府将监督联邦国家权力机关公务员轮岗情况,完善对腐败线索检举人员的法律保护,制止教育机构中的受贿行为。同时,俄还将制定措施,掌握官员在国外开户信息。

腐败致损失7亿美元

根据计划,俄将在法院成立反腐败局,法官和法院工作人员应填报收支和财产资料。反腐败国家计划由俄总统在2008年7月首次签署,此后每年制订新版本。

普京曾强调,腐败是俄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重大障碍”。俄总检察长柴卡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腐败给俄造成的损失高达210亿卢布(约合7亿美元),而反腐刑事调查挽回的损失只有10%。

普京只有一套小房

同日,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公布普京的2013年资产清单,显示普京去年收入将近370万卢布(约合10.4万美元)。

克里姆林宫网站当天发布部分政府高层官员资产清单,除普京外,还包括总统办公厅、联邦安全会议官员及其家人的财产。

清单显示,普京去年收入比前年减少约200万卢布(5.6万美元),拥有3辆俄国产汽车、一套77平方米的公寓、一间车库和一小片土地。

由于普京去年6月与妻子柳德米拉离婚,克里姆林宫首次未提及柳德米拉的收入和资产状况。

与克里姆林宫其他官员相比,普京的收入属于最低水平,低于大部分内阁部长。法新社说,俄罗斯一些部级官员拥有多辆豪华轿车,在欧洲其他国家购置多套房产。

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成为2013年俄罗斯收入最高的政府官员。他和妻子总收入超过4.78亿卢布,拥有6套房产和多辆高档轿车。

新华社电/专稿

 单身总统的财产

年收入:10.4万美元 汽车:3辆俄国产汽车

不动产:一套77平方米的公寓、一间车库和一小片土地

奥巴马与普京“比”薪水

普京个人资产公开后数小时,美国白宫“晒”出奥巴马夫妇去年的收入。

白宫文件显示,这对美国“第一夫妇”去年调整后总收入为48.11万美元,缴纳联邦个人所得税9.82万美元,税率为20.4%,另外为慈善事业捐款近6万美元。

奥巴马夫妇2012年申报收入66.21万美元,调整后总收入60.86万美元,缴税11.22万美元,税率为18.4%。

作为总统,奥巴马年薪40万美元。

路透社解读,奥巴马夫妇去年收入减少,显示奥巴马参与著作的书籍销量继续走低。奥巴马2009年首次当选总统时,其自传回忆录《我父亲的梦想》和《无畏的希望》给他带来500多万美元版权收入。

由于联邦政府去年一度停摆,不少政府雇员“被休假”,收入受损。奥巴马先前表示,愿意返还2013年薪水的5%,以表明自己同其他政府雇员团结一致。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新京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