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我是朱镕基粉丝 做大使后想见他

2014-04-12 14:23: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昨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的最后一天,现年72岁的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首次在中国出席公开活动并发表讲话。会后,博卡斯在采访中透露,自己是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的粉丝。博卡斯还回忆了2010年初次与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见面的交谈内容,认为两国共同点比差异多。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我是朱镕基粉丝 做大使后想见他

博卡斯出席博鳌论坛,并首次作为新任驻华大使在公开场合讲话

当被问及做大使感觉如何,博卡斯告诉南都记者:“I love it!”他表示今年有很多工作要做,而且今年的工作非常重要。

博卡斯出席的活动是博鳌亚洲论坛的分论坛“亚太:中美如何实现积极互动”。这是博卡斯作为新任驻华大使的首次公开场合讲话。讲话中,他展望了任期内的工作,也回顾了自己过去同中国开展合作的努力,还谈及了多位中国领导人给他留下的印象。

博卡斯介绍,自己来到中国,带来了三个课题,一是发展与中国的关系,二是同中国合作共同应对全球的挑战,三是促进强有力的民间关系。

博卡斯说,我原来做世贸组织的工作,帮助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我本能地认为,让中国成为世贸组织成员,对中美两国双方都有利。促进贸易和经济发展,能使两国关系更加成熟。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我是朱镕基粉丝 做大使后想见他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我是朱镕基粉丝 做大使后想见他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我是朱镕基粉丝 做大使后想见他

9日,习近平在会见到访的美防长哈格尔时,曾会见博卡斯

他还称,自己认识前总理朱镕基,是他的粉丝。朱镕基总理为中国和世界做了出色的工作。“我被任命做大使后一直希望见他,虽然他很少出席公开活动,我想亲自告诉他我多么赞赏他的工作。”他说。

2010年博卡斯访华,与当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交谈了大约45分钟。博卡斯回忆起自己初次见习近平时交谈的内容,称特别记得在交谈当中习近平一再提到两国相似的地方。博卡斯当时回应:“我们共同点比差异多得多,我觉得我们经常忘掉这部分。”

今年2月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72岁的参议员马克斯•鲍卡斯出任下一任美国驻华大使。3月18日,博卡斯出现在了美国驻华大使馆的新闻发布厅,他和夫人哈尼斯深夜抵达北京,不到24小时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马克斯•博卡斯简历

1947年12月出生,曾就读斯坦福大学

1975~1978年担任联邦众议员

1978~2013年担任联邦参议员

2007年1月起兼任参议员财政委员会主席

2014年1月7日被总统奥巴马提名出任美驻华大华

2014年2月6日获参议院批准,出任美驻华大使

2014年2月21日正式宣誓就职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