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举行最高人民会议 未现“大规模人事变动”

2014-04-10 09:48: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金正恩9日出席朝鲜最高人民会议。

金正恩9日出席朝鲜最高人民会议。

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9日在平壤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再次被推举为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这是张成泽事件后朝鲜首次举行这一会议,但外界曾盛传的“大规模人事变动”并未出现。韩联社9日认为,从此次朝鲜人事调整看,比起变化,朝鲜更加注重稳定,因此未来朝鲜政策发生大幅变化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崔龙海当选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还是引起韩国媒体的议论。韩国舆论认为,崔龙海取代了之前张成泽的位置,显示出他在朝鲜的实权派地位。

据朝中社9日报道,金正恩再次担任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是一件大喜事,将保证朝鲜将主体革命事业和先军革命事业进行到底。他再次当选,体现了全体人民军官兵和全国人民对他的绝对支持和信赖。2012年4月,朝鲜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首次推举金正恩为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朝中社称,金永南当选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朴凤柱被任命为内阁总理,崔泰福当选最高人民会议议长。这三人均为连任。崔龙海、李用茂、吴克列当选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

朝鲜宪法规定,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国家权力机构,外界对此次会议颇为关注。韩国纽西斯通讯社9日称,本届最高人民会议最受外界关注的就是人事变动问题。由于朝鲜最近持续对外发出强硬声音,甚至谈及不排除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因此本届最高人民会议到底会对外界发出什么信息令人关注。韩国“NEWS1”网站称,在金正恩执掌朝鲜最高权力的这两年,朝鲜党政军的世代交替基本完成,并制定了经济发展与核武开发共同推进的“并进路线”。专家们普遍认为,此次会议将成为确认朝鲜进入金正恩体制后人事位置和组织构成的最好机会。

韩联社9日分析认为,本次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变动最大的是国防委员会,而最惹人瞩目的是总政治局长崔龙海当选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2012年4月刚成为国防委员会委员,仅过去两年就成为副委员长,显示他在朝鲜的实权派地位。至此崔龙海成为劳动党政治局常委和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地位显赫。报道还称,值得注意的是,现年79岁的朝鲜前驻瑞士大使李秀勇被任命为外相(即外交部长),他长期在瑞士工作并擅长与西方国家打交道,因此有分析认为,朝鲜此举可能是想用其摆脱国际社会孤立并积极吸引外商投资。韩联社称,朝鲜内阁各个省(即部)的领导人大多留任,内阁副总理人数由9人减少为4人。首尔大学教授张荣硕认为,从此次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进行的人事改组看,朝鲜更希望维持稳定性,因此未来朝鲜政策发生大幅变化的可能性不大。

日本共同社称,至此,崔龙海确立了朝鲜政权“二把手”的地位。韩国“NEWS1”网站9日的报道称,随着朝鲜公布最高人民会议召开的详细信息,张成泽事件后被媒体四处宣扬“遭到肃清”的政治人物多数露面。最明显的就是新任外务相李秀勇,日本媒体曾宣称他因为张成泽事件已经“被处刑”。此前被韩国媒体称“逃亡中国”的内阁副总理卢斗哲、李武荣也再次露面,被韩国专家预测“将退休”的金永南,被预测为“因经济管理不善而很可能下台”的内阁总理朴凤柱也继续留任。但是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当天没有公开露面,朝鲜媒体也没有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