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基斯坦夫妇因发亵渎先知短信被判死刑 辩称手机被盗

2014-04-08 20:23: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莎古夫塔·考萨尔(左)与沙夫卡特·伊曼纽尔(右)被控发送亵渎先知短信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4月8日报道,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东部城市戈杰拉(Gojra)一法庭判处一对夫妇死刑,因为他们发送短信侮辱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ohammed)。但这对夫妇否认指控,称他们的手机早已丢失。

2013年7月21日,戈杰拉当地清真寺一名神职人员谴责沙夫卡特·伊曼纽尔(Shafqat Emmanuel)与莎古夫塔·考萨尔(Shagufta Kausar)夫妇向他发送含亵渎内容的短信。伊曼纽尔夫妇生活贫困,育有三个孩子。他们否认指控,并称手机在短信发出前很久就已经丢失。

伊曼纽尔夫妇的辩护律师称,他们怀疑有人陷害他们,将他们引入亵渎案中以报私仇。

戈杰拉居民多为穆斯林,曾发生过多起因宗教引发的暴力事件。今年三月, 巴基斯坦男子萨万·马西(Sawan Masih)被控于2013年与穆斯林朋友谈话时亵渎先知而被判刑。据悉, 巴基斯坦使用反亵渎法的概率比世界上其他国家多得多。目前,共有14人因违反反亵渎法被判死刑,19人被判终身监禁。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