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亲俄示威者包围州政府大楼支持全民公投

2014-04-07 17:26: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3月31日乌克兰民族主义激进组织“右区”代表在基辅市中心开枪射击,造成3人受伤

据俄新网报道,乌克兰支持“全民公投决定地区命运”的人士在顿涅茨克市举行集会,参加集会的群众占领了州政府大楼并挂起俄罗斯国旗。与此同时,大部分集会人士仍在大楼外的广场,他们手中举着俄罗斯国旗和各种标语。

6日,乌克兰哈尔科夫市内自由广场也举行了两场集会,要求就乌克兰联邦化问题举行全民公投。集会人士打着俄罗斯国旗,拉着支持基辅冲突中牺牲的“别尔库特”特警和护法人员的横幅。另外一个集会是在临时舞台前举行的。

2月22日乌克兰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乌克兰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莫斯科方面认为,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令人质疑。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一系列地区以及克里米亚不承认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

克里米亚16日就地位问题举行了全民公投。超过96%参加投票的选民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18日签署了有关条约。俄罗斯国家杜马和俄联邦委员会投票批准了组成俄罗斯联邦2个新主体--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联邦级城市的条约和联邦宪法法律。俄总统普京签署了上述2项文件。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