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拜登会见香港反对派 称“支持香港民主发展”

2014-04-06 22:00: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原标题:港府促美高层勿干预内部事务:香港政制有序发展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于华盛顿时间4日在白宫与香港个别政界人员会面,称美国“长期支持香港民主发展”。白宫副总统办公室指这次会面“并非事先安排”,而法新社形容拜登此举是罕见高调。就此,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回应,按照基本法推动政制发展属于特区内部事务,外国政府应尊重这个原则。

白宫副总统办公室指,拜登向香港赴美个别政界人员强调,美国“长期支持香港民主发展”,以及“一国两制”架构下的高度自治。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按照基本法推动政制发展属于特区的内部事务,外国政府应尊重这个原则。发言人亦表示,香港政治制度是按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有序发展,中央和特区一直严格根据基本法,按照“一国两制”原则,落实高度自治和“港人治港”,而香港人权亦受基本法和香港法治制度充分保障。

报道称,对于美国在香港政改关键时刻高调表态,香港多名政界人士认为,此举是美国为“重返亚洲”和牵制中国发展所搞的小动作。美国若继续就香港政改问题指手画脚,将对香港普选进程造成阻碍,也无助中美关系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