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被掳赴日劳工名单首次公布 涉及人数34282名

2014-04-06 09:55: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继去年首次公布日本强掳中国赴日劳工罪行档案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5日借助数字化处理,第一次通过官网全面、完整地公布了日本强掳中国赴日劳工名单,涉及人数34282名。

去年9月18日,抗战馆经过不懈努力,第一次对外公布了日本强掳中国赴日劳工罪行珍贵档案。档案共120袋、405份,包括日本35家企业的124个作业场、373份报告和日本外务省报告书及附属档案32份。其中有日本的中国人殉难者名录共同编制执行委员会于1964年编制的《强掳中国赴日劳工名录》,涉及人数34282名。

抗战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消息公布后,引发外界广泛关注,许多劳工亲属先后向抗战馆来电或到馆,表达想查询亲人信息的愿望。然而,由于资料十分珍贵,原件难以提供翻阅。为妥善保管,抗战馆对《强掳中国赴日劳工名录》进行了数字化处理,按原貌和页数依序排版,将扫描件在4月5日清明节正式发布在抗战馆官网上。

当天,为方便社会各界观众参观、缅怀祭奠抗战英烈,抗战馆提前半小时开馆。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开馆时间还未到,但大批观众已在抗战馆门前等待。其中有以家庭形式带孩子、老人前来,也有一些旅游团体和抗战馆志愿者,人们缓步走进抗战馆庄严肃穆的序厅,向抗战英烈敬献鲜花,表达缅怀崇敬之情。v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北京晨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