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伊断交后波音公司获准向伊朗出口飞机部件

2014-04-06 09:53: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和发动机制造商通用电气公司4日称,基于美国今年1月对伊朗临时放松制裁的相应条款,这两家企业已经获得美国财政部批准,可向伊朗出口商业飞机的特定部件。这是自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美伊两国交恶、断交后美国飞机及部件制造商首次获准向伊朗出口。

通用电气公司发言人里克·肯尼迪4日说,这家公司先前向财政部申请,向上世纪70年代出售给伊朗的18种飞机发动机提供售后维修服务,财政部日前已批准这一申请。

这名发言人说,这次获得批准的服务项目仅涵盖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前波音向伊朗出售的旧型飞机,服务内容是提供更新部件,帮助伊朗商业飞机能够继续安全飞行。

伊朗1979年爆发伊斯兰革命。次年,美国宣布与伊朗断交,此后两国关系封冻。由于受制裁限制,伊朗日渐老化的民用客机长期得不到维护和配件供给。伊朗方面抱怨,制裁使之无法更新商业客机。

对于这次放宽限制后的有限出口,波音公司发言人说:“我们会非常严肃对待飞行安全。”

虽然波音和通用电气短期内对伊朗出口内容有限,但毕竟这是近35年来美国航空企业首次获准与伊朗接触。一方面反映伊核问题谈判取得进展,另一方面表现伊朗和西方在协议履行方面互现实质性动作。

分析称,对伊朗而言,有这样的接触,便可以进一步推进深层次合作,包括寻求从美国购买新飞机。一名伊朗高级官员去年11月曾披露,如果解除制裁,伊朗现阶段需要的民用客机规模大约为250架至400架。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北京晨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