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伦敦雾霾严重 首相卡梅伦放弃晨练

2014-04-05 21:36: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法国巴黎刚刚摆脱雾霾笼罩,英国伦敦又捡回“雾都”的帽子。因雾霾严重,首相卡梅伦4月3日放弃晨练。巴黎方面曾坦承,汽车尾气排放是雾霾的罪魁祸首。与巴黎不同,英国首相卡梅伦宣称,伦敦这轮空气污染成因是来自撒哈拉沙漠的沙尘。

本周,英国部分地区空气污染严重。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4月3日公布的空气质量报告显示,伦敦当天早晨空气污染指数达到10级,英格兰部分地区为9级。在这一评级系统中,1级为最低值,表明空气污染威胁较低;10级为最高值,表明空气污染非常严重。

在空气污染持续严重的地区,“雾都”景象再现。伦敦的东南部和中部地区被覆盖上了一种混浊不清的、朦胧的浓雾。从高处拍摄的伦敦街景照片显示,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雾霾中,能见度较低,远处高楼模糊不清。街道上,行人戴着口罩,汽车上蒙着一层灰尘。

卡梅伦3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由于当天早晨空气污染严重,他没有按照习惯外出晨练跑步。卡梅伦说:“这很不爽,你可以感觉到空气中的污染物……今天早上我没去跑步,而是改为处理一些工作。你能感受到空气污染。”

对于雾霾的成因,卡梅伦认为,空气污染的一大成因是来自撒哈拉沙漠的沙尘。“这是一种自然发生的气候现象。撒哈拉沙漠,这听起来可能有些特别,但事实就是如此。”卡梅伦说。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分析认为,空气污染是由一系列原因叠加造成的,而撒哈拉沙漠只是成因之一,“这些原因包括本地气体排放、风力太弱、来自欧洲大陆的污染以及从撒哈拉沙漠吹来的沙尘。”

英国伦敦雾霾严重 首相卡梅伦放弃晨练

卡梅伦(资料图)

至于雾霾何时散去?BBC气象节目主持人托马什•舍费尔纳克称,起风的时候:“等到本周末,来自大西洋的风将来临,有助改善英国全境的空气质量。”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承诺,将继续改善空气质量,加大对地方和交通部门的资金投入,同时启动全新的预报模式,向民众预报未来5天的空气质量。

不过,一些环保组织对这些举措并不买账。环保法律组织“地球客户”呼吁,气象部门应及时向民众发出警告。这一组织说:“发布空气污染预警的方式应该和洪水、酷暑等类似,让民众充分了解其中的风险非常必要。”

英国伦敦雾霾严重 首相卡梅伦放弃晨练

雾霾下的伦敦 

英国伦敦雾霾严重 首相卡梅伦放弃晨练

英国伦敦雾霾严重 首相卡梅伦放弃晨练

英国伦敦雾霾严重 首相卡梅伦放弃晨练

英国媒体《经济学人》也对“雾都”环境问题予以了关注。文章轻描淡写地将雾霾责任归结于英国气象局没能及时做出预测,“这一次不是风力微弱导致污染聚集在这一城市,而是撒哈拉的沙尘被吹了过来。不过,一个最大的改变是这些事件的报道方式。4月1日,英国气象局从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接管了预测空气污染的责任。与陷入困境的这一事务部不同,气象局在宣传方面会做的更好。”

英国空气污染问题不能只归罪于撒哈拉沙漠和气象局。今年2月,欧盟委员会指责英国未能降低二氧化氮排放水平。欧盟委员会负责环保事务的发言人乔•亨嫩说,英国每年约有3万人因空气污染相关疾病过早死去,空气污染已成为“无声杀手”。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2日承认,要使繁华街道空气质量达标是个挑战,但同时坚称英国空气质量数十年来得到显著改善。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推荐: 卡梅伦伦敦英国首相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