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大陆智库十问民进党:“反服贸”未来如何收场?

2014-04-03 11:26: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

资料图:童振源认为,台湾学生并非“反中”,而是“恐中”甚至“惧中”。

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所长童振源2日称,大陆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见台湾访客时,直指民进党在幕后主导学生的“反服贸”抗争,并提出“十问”,质疑动机及未来如何收场。

童振源说,同团成员则告诉台研所人员,学生并不是“反中”,而是“恐中”甚至“惧中”,反映出台湾学生对大陆长期在国际上“打压台湾”,以及对马政府的不满,是台湾学生们乃至于一个世代的想法。

台湾“中央社”报道,童振源与台北论坛基金会董事长苏起等10余人,1日以第一届”两岸政策高阶菁英班“访问团名义访京。2日上午前往大陆涉台智库社科院台研所,拜会所长周志怀等人,晚间并与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及周志怀共进晚宴。他在宴后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作上述表示。

童振源称,大陆涉台学者质疑,这场学运是“民进党在背后主导及操纵”,并认为此举对两岸关系的发展有非常负面的影响。

他说,台研所出席者还提到,如果未来民进党重新执政,这场抗争将成为民进党很大的包袱。因为,民进党现在反对服贸协议,将来一旦执政,要如何面对两岸关系的发展?

童振源说,台研所方面更针对“反服贸”抗争,一连提出10个问题,其中包括民进党为何要发动这场抗争?民进党对这场抗争主导到什么程度?未来要如何收场?抗争对未来对两岸关系发展的影响?学生的参与是否对两岸关系发展更不利?学生是否受到误导等。

童振源转述,他与团员都认为,这场学运不是由政党主导。政党有协助,但绝对没有主导,顶多是配合的角色。况且,学生当中虽有一些人与民进党有互动,但其他更多人曾参与过多场社会运动,不能以偏概全。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民进党大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