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周晓群:别让男人活太累的女人才是好妻子

2014-04-02 13:46:46 作者: 周晓群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婚后的女人很少不抱怨老公的,没钱没权的抱怨老公没出息,有钱有权的又抱怨老公没时间陪自己。其实,想想我们大家生活的都不容易,女人可以随时随地毫无顾忌地对老公抱怨甚至是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然而,做妻子的有没有想过比自己压力更大的身边男人呢?

累了、乏了、怕了、苦了,女人可以哭,可以肆无忌惮的哭,甚至是可以不管场合撕心裂肺的哭,女人哭不会被别人笑话,可以不受他人的鄙视,相反,女人的哭可以显现女性的柔弱,可以搏得同情而变得美丽。毕竟,梨花带泪的女子自古以来就被男人格外呵护,没有一个男人会去忍心伤害一位柔弱的女子。而男人呢?虽说歌词里可以唱“哭吧,哭吧,男人哭吧不是罪。”但是,你见过几个男人会哭?

当然,男人也有累了、乏了、怕了、苦了的时候,尤其是在职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社会,男人承受的压力远比女性更大,就算有的女性不承认这一点,但事实就是如此。因为,在家里,他是你们家的天,你可以向他撒娇,你可以向发脾气,你可以跟他蛮不讲理,他都可以笑呵呵地让着你、宠着你、哄着你,你可以觉得他可有可无也可以觉得他很伟大,你可以觉得他是你的一切也可以觉得他什么都不是,只要你心情舒畅,说他什么都可以。然而,他在职场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你是根本就感受不到的,他是不是工作没做好受到了领导的批评?他是不是因工作出色或人际关系出现问题而受到同事的排挤?在单位,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员工,不是地也难以成为天。即使受到再大的委屈也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解决不了只能自己一个人默默承受,道理很简单,他不想让你担心他。可是,不说不等于问题不存在,不说不等于他可以没有压力。所以,聪明善良的女人应该懂得如何观颜察色,及时发觉老公今天的不一样,假如你不能为他分担什么,最起码你可以做到别去火上浇油,引他生气。或许,这个时候你把洗澡水准备好,为他准备好可口的饭菜,让他好好地洗一个热水澡,吃一顿可口的饭菜,远比你喋喋不休甚至拖着他陪你看那种腻味十足的韩剧好得多。虽然以前在他空闲的时候曾经陪过你看肥皂剧,但是,今天不能,今天他需要的是你的善解人意。

男人也是有虚荣心的,尤其是他不想在他的兄弟们面前丢脸,所以,这个时候,你最好能满足他的虚荣心,因为你会得到他的感激并且能够获得更多的回报!

知道他为什么选择跟你在一起吗?不要冠冕堂皇的说什么他爱你,他爱你这个人的品质,他爱你这个人的内心美丽。其实,起初最开始吸引男人的都是女人的外貌,也就是说是因为你的漂亮和气质正好符合他的欣赏标准,否则,即使你是吕秀莲也未必能够吸引到他的眼光,更未必可以引起他对你的兴趣。所以,跟他出去的时候你一定要记得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一些,要用你最好的一面示人。如果你能在他朋友面前对一些问题有自己的观点并且能够对某些问题对答如流的话,我想,他会感激你,也会更爱你。

换句话说,即便是你刚刚正好心情不好而导致你的容颜比较颓废,也应该尽快调整自己,尽量不要让他丢脸,别让他感到被别人看不起,毕竟,给老公面子最终还是在给自己面子。

知道你还有什么是最开始吸引他的吗?那就是善解人意。就算他是事业铁人,他也需要老婆善解人意的。假如你比你的老公优秀,无论从外貌、工作、家庭、收入、学历等任何一个方面或者多个方面,都不要流露出丝毫看不起他的意思,当初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就这样,你也就爱上了他,那今天的你怎么了?如果你打算一山望着一山高,那永远没有尽头!你可以督促他和他一起学习进步,但是要让他知道,你的初衷源于爱。

家不是职场也不是考场更不是战场,家的定义是什么?是放松,是温暖,是情爱,是和谐,是两个人可以随心所欲和可以自由呼吸的空间。

别让男人活太累的女人才是好妻子,所以,不要当你的男人一回家你就开始喋喋不休的唠叨,不要他在家稍微有一点犯错你就大呼小叫,更不要他在家不穿上衣穿着拖鞋只穿一个一条大裤衩的时候你就表现出对他懒散样子的不满,要知道他穿正装已经一天了,是不是可以让他回家随意一下?假如你是不想让突然到访的客人看到他的懒散形象,那么,我告诉你,一来你们只是普通人,不可能有许多拜访者,二来即使有的话,你的男人也一定会在打开家门前换好衣服,毕竟,男人比女人更要面子。

现在,许多家庭出现了男人出轨的问题,很多女人也痛斥一个大男人怎么就管不住一条裤腰带。可是,有多少女人会反省自己做错了什么?当你第一次做错的时候他也许不会计较,第二次做错的时候也可能算了不计较,但是,屡次三番的做错他的心底就会有芥蒂。或者说,如果你让他身心交瘁感觉到累的不能再累的时候,他当然也就记不起当初娶你之前的优秀了,怎么还会在乎你现在的成就?他宁可找一个什么学历都没有样子也不漂亮甚至年纪一点都不搭但唯独可以让他轻松不累的女人那里去歇息。

女人知道捍卫自己的爱情本没有错,对于男人的背叛可以原则到一次都不可以,甚至决不能让出轨的男人继续留在你们的爱情里,但是,在做决定之前请你想好自己要的是什么?追求的是什么,为自己的男人应该做些什么?

所以,女人啊,不要让你的男人活得太累,那样只会逼走他们,逼走你自己的爱情。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新浪博客
相关推荐: 妻子男人人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