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媒:马航事件协调不当 致在错误海域搜寻三天

2014-04-01 14:44: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4月1日报道,一名熟悉马航失联客机搜救工作的官员表示,由于搜寻MH370行动的工作协调不当,导致搜救人员在错误的海域中搜寻三天。

联合早报网援引了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这名官员透露,计算飞机坠毁地点的工作由两组专家来执行,不过两者之间沟通和协调不当,让各方人马耗费了三天的精力,在一个远离客机可能坠毁地点的海域里搜寻。

继马来西亚首相纳吉3月24日晚上表示客机已在南印度洋一个位于澳大利亚珀斯以西,远离任何陆地的偏远地点“终结”行程后,各方在25日于珀斯以西约2500公里处的海域进行搜寻。

28日,澳大利亚海上安全局和交通安全局公布,搜索海域向东北转移,到位于珀斯以西约1850公里处的新地点。新搜索范围的海域水深2至4公里,澳大利亚当局参考了国际调查团队最新可靠线索后,认为这是客机最有可能坠毁的地方。

澳方和马方表示,这是参照“新数据”后所做出的决定。

《华尔街日报》最新的报道指出,尝试划定搜寻范围的人员其实有两组。一组是根据雷达数据和飞机性能推算,来计算飞机的飞行速度和耗油速度。另一组则是运用卫星数据来计算飞机飞行航道。

只有在各方更紧密地对照数据后,调查人员才决定三天后,向东北转移搜救范围约1100公里。

其中一名受访者说,这项由马来西亚主导的工作当中,工作程序一直在演变,各方人马尽所能地与每个人分享数据与信息。不过报道指出,受访者说“马来西亚官员没认为他们的职责包括确保外国专家得在他们当中分享数据。”

报道表示,波音和来自英国的调查人员拒绝给予回复。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则简短回复说:“在数据方面,各组人员都正同时进行,并一同解读、处理它们所可能提供的各类信息。”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马航海域错误事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