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航37年前一起劫机案被指至今仍是“谜团”

2014-03-29 10:06: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原标题:新搜索区发现多个疑似漂浮物

澳方将连夜分析;中国舰船全速赶往确定部分疑似物;澳方表示,马方负主要责任仍主导调查

MH370失联第21天,在再一次调整的新搜索范围内,再次发现了多个疑似漂浮物。然而数天以来诸多“可信”线索仍然未得到证实与MH370客机有联系。

美军决定将增派力量

昨日上午九时至十时之间,穿着天蓝色迷彩服的海事局搜救人员和草绿色军服的美国飞行员成队离开珀斯城区。美国飞行员人数众多接近十个,这些20岁左右的小伙子们脖子上挂着航空耳麦,略显疲惫。

其间一位飞行员说“他们是第七舰队的飞行员,来自日本,执行搜救任务已九天。”另一位飞行员说,“请放心我们还是会继续搜救”,他表示,美国已决定增派新力量来珀斯寻找MH370。该飞行员所说的新力量是指第七舰队决定增派第二架P8反潜机。对于上述军人的说法,昨日澳大利亚国防部的一位官员给予了确认。“继续寻找飞机碎片很重要。”

澳军港黑匣子搜索船待命

昨日午后,位于珀斯的澳大利亚海军基地水面如镜。军港内只有两三艘舰艇停泊。目前美国第七太平洋舰队已经派遣了载有黑匣子探测仪的舰船和无人潜艇及拖曳式声波定位仪到珀斯。美国第七舰队执行军官克里斯·布德说,确定飞机的坠海区域后,参与船只就会携带黑匣子探测仪前往。

搜寻线路调整,飞机发现疑似物品

昨日,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对搜索区域进行了较大调整,失联客机当时飞行较之前估算的可能更快,以致耗油增加,航线缩短,基于新证据,搜寻范围较先前向东北方向迁移1100公里。最新的搜索海域天气状况良好。

澳大利亚官方表示,此次调整是根据在马来西亚的国际调查组提供的最新建议。

昨日晚十点,澳大利亚官方发布最新消息称,五架飞机在搜索海域发现了不同颜色的多个物体,今天搜救总范围为25.6万平方公里。现搜救人员已对相关物体进行了拍照,辨认工作将连夜进行。在被搜救船确认之前,不能确定这些物品是否与失联飞机有关。新西兰空军称,看见很多颜色物品还有浮标,这一发现得到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确认。皇家空军表示,看到两个蓝灰色长方形物体漂浮在海面,另一架澳大利皇家空军飞机在547公里外发现很多不同颜色的物品。 新京报记者崔木杨王叔坤范春旭

关注

“海巡01”全速前往确认新疑似物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28日晚间说,目前唯一抵达了该区域的中国“海巡01”轮接到澳方通报后,全速驶往疑似水域。“海巡01”轮船长姜龙表示,一旦抵达,即使是在深夜,“海巡01”轮将依靠探索灯、光电取证系统加紧搜寻。新搜寻区离开“怒吼的南纬40度”,天气和海况条件较好。

昨日在新搜寻区域有中澳等10架飞机进行分区搜寻。目前,中国交通运输部所属“南海救115”、“东海救101”及海军886舰、998舰、171舰、999舰,“雪龙”号正前往该搜寻区。“海巡31”、“南海救101”以及海军863舰在印度洋东部海域搜寻。此外,“中海韶华”轮不再参与后续搜寻任务,将恢复航行。

“海巡01”预计北京时间当日23时30分抵达,截至今日凌晨1时,暂未获得“海巡01”最新动向。

马方:如果重来一次,不会和现在不同

新京报讯(记者李馨)昨日下午,丽都饭店家属休息区内,马来西亚高级代表团同家属召开沟通会。沟通会上,马方回答了家属的书面提问并介绍了最新的搜救情况等。由于一直听不到有关“飞机在哪里”,“人在哪里”的关键信息,多名家属离席,仅留一名家属委员会代表与马方沟通。

澳方昨日表示,按照国际惯例,马来西亚对该调查负主要责任,澳大利亚调查机构辅助其工作。马方昨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即使在黑匣子停止发送信号后,马来西亚也将会继续搜索黑匣子。在飞机失去联系30天后(黑匣子信号电池耗尽),马来西亚将会考虑进行深海搜寻和打捞。

此外针对外界对马来西亚的猜疑,马方还在发布会上表示,如果重来一次,马方做的不会和现在有任何不同。这样的情况是“前所未有”,是具有历史性的事件,很有可能改变航空业未来。

“37年了,我们仍未知真相”

马航37年前一起劫机案至今是“未解谜团”

21天了,人们一直在等MH370失联的一个答案,而马航另一起失事航班的结果已经让人们等待了37年。

CNN昨日报道了1977年的一起马航客机空难,当年的12月4日因劫机而坠落的马来西亚航空653号班机(MH653),当天这架波音737从马来西亚槟城飞往首都吉隆坡途中坠毁,这是马航首宗导致人员伤亡的事件,机上100人,包括93名乘客和7名机组成员无一幸免。据美国媒体1977年12月5日见报的一篇报道,乘客中包括当时的马来西亚农业部长和一名正前往日本的古巴大使。

这是MH370以前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最严重的一起空难。

这架飞机在起飞约半个多小时后,机长向塔台报告称有“不明的劫机者”登上飞机。劫机者要求飞往新加坡。不过在飞机通讯中断约20分钟后,飞机以近乎垂直的角度和450节的高速撞向地面,据悉,几乎没有遇难者的尸体能被辨认出来。

有目击者称,飞机在空中就已经着火,也有人表示听到爆炸声。但调查人员并未找到相关证据支持这些说法。

飞机黑匣子的机舱通话记录器显示,劫机者控制飞机后,机长和机师可能都被枪杀。

CNN援引一份马来西亚民航处的报告称,坠机原因是机组遭遇致命打击丧失行为能力,使飞机“不受专业控制”造成的,而谁劫持的飞机,劫持原因等,到现在都仍然是个未解开的谜团。当时19岁的露丝·帕尔的父亲在空难中丧生,她说“37年后的今天,我们仍然没有知道真相。”(景青)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马航劫机谜团年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