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平度纵火案7名嫌犯是小鱼?网民疑其背后有靠山

2014-03-29 09:53: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官方正面回应的同时,中青舆情监测室抽样统计显示,近六成网民批评纵火案背后的官商勾结。同时,12.6%的网民期待此案的审理过程能够公开透明。

3月25日23时43分,平度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度公安”发布通告,回答了平度村民死亡案“纵火还是失火”的疑问。

通告确认,经公安机关调查认定,这是一起人为纵火案。“现已查明,3月21日凌晨,李某、李显某、柴培某、刘长某4人受王月某指使(均为平度人),窜至现场实施纵火后逃跑。王月某是受崔连某(贵和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系开元城御景二期工地承建商)和杜群某(杜家疃村主任)的指使实施犯罪。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从上述信息发布至3月26日21时止,中青舆情监测室抽样统计了22小时内的3000条网民言论。

统计显示,59.3%网民批评平度纵火案背后的官商勾结。

网民“新昌大小事”感叹:“房地产老板和村主任,官商果然同穿一条裤子。”网民“占豪”认为,本案反映了“那些原始嗜血资本与地方势力结合后的胆子”,“胆子大到可以纵火杀人”。

抽样统计显示,24%的网民怀疑,犯罪嫌疑人背后可能有“靠山”。

网民“别乱吼”猜测“只是抓几条小鱼来顶罪,平风波”,网民“周七月”怀疑村主任和地产商“胆大妄为”的背后“有撑腰的”。知名地产商任志强也在微博转发,称应“深挖”。

另外,有22.1%的网民对平度警方的办案速度和结论持肯定态度。12.6%的网民开始期待此案的审理过程,司法部门能够贯彻司法公开透明的原则。网民“陈孟德cmd”呼吁:“此案应该公开审理,全程视频直播。”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