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三峡集团两高层同时被免 网友称幕后或有大老虎

2014-03-29 09:27: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 style=

强国论坛网友“新闻剑客”:从这次被“巡视”出的问题、被媒体透露出来的问题来看,三峡集团问题多多,幕后不排除有“老虎”,甚至有“大老虎”、“老老虎”的存在。那么,中央对三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双双换人,是不是在勾画一张“打虎路线图”?

据3月27日人民网-观点频道

回顾|三峡集团双巨头同时被免

24日,中组部宣布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免去曹广晶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免去陈飞总经理职务。

这被看作是一场不寻常的人事变动:央企一把手、二把手同时去职并不多见。17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反馈的巡视情况显示,该集团公司有的领导人员亲友插手工程建设,一些招投标暗箱操作,工程建设项目分包现象比较普遍。三峡集团对公司内所有招投标资料全部进行封存备查,并要求任何人都不得对原始资料进行修改、转移。L综合新华社、第一财经日报

数据|国人交给三峡工程的钱累计超过5000亿元

当初决定建设三峡工程,国家没有足够的资金,解决的办法就是建立三峡工程建设基金。有媒体估算,从1992年至今,全国人民交给三峡工程的钱超过5000亿元。这个钱是指一般老百姓不知道、不注意的暗藏在电费之中(每度电7厘至1.5分)的向国民征收的一种特别税——三峡建设基金。L综合时代周报、光明网

相关新闻

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被免职同事称其有数千万存款或涉水利建设权钱交易

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28日证实,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曾担任过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的郑克强(曾与姚木根在同一间办公室共事过),在其认证的微博上称,春节前就开始对姚个人申报情况进行调查了,听闻有存款几千万、房产十几套,来源不明。记者从多个渠道采访了解到,姚木根因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调查。

2月21日,江西日报刊发《江西省委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其中,针对“水利建设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严重权钱交易、贪污贿赂等问题”。被带走调查前姚木根分管水利厅。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大河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