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新外交蓝皮书草案曝光 制衡中国意图非常明显

2014-03-28 21:35: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日本共同社3月28日报道,共同社28日获悉了日本外务省汇总的2014年版《外交蓝皮书》草案。该草案对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以及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等行为提出批评。

据报道称,草案指出中方“试图强行改变现状”。草案同时明确了“坚守领土、领海和领空”的决心,制衡中国的意图非常明显。

据悉,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将在4月4日的内阁会议上就此做出汇报。

3月2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历史上,是日本非法窃取了中国钓鱼岛,两年前,是日方打破了钓鱼岛搁置争议的现状。中方在东海、南海领土争端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方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意志坚定不移,同时我们一贯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管控和解决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