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美史上最大规模登陆演习 朝鲜批朴槿惠为农妇

2014-03-28 10:46: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27日发表谈话,强烈谴责朴槿惠在海牙核安全峰会上的言辞,称朴若有意改善韩朝关系,就不该胡说八道,言行一定要理智谨慎。

据朝中社27日报道,对于朴槿惠在海牙核安全峰会上说朝鲜宁边核设施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并表示不能容忍朝鲜的“经济发展和核开发并行路线”,发言人批评称,“这是朴槿惠蒙昧无知的表现,必遭世人嘲笑”。发言人称朴槿惠已违反了朝韩之间“中断相互诽谤”这一承诺,因此“没资格提信任和诚意”。发言人还说,“朴槿惠犯了极其严重的错误”,“韩方应该和‘核武器的祖先’、‘核威胁的元凶’美国说出该说的话”。

据法新社27日报道,朝鲜发言人在讲话中还说:“朴槿惠应该意识到她不是在她自己房间的角落里胡言乱语的农妇,而是青瓦台的主人。”

韩国政府立即作出反驳。韩国统一部发言人27日表示,朝鲜对韩国领导人出言不逊,这违反韩朝之间的协议,且不具备最基本的礼节,韩方对此表示遗憾,敦促朝方立刻停止这种无礼行为。发言人还表示,国际社会一致反对朝鲜进行核研发和发射弹道导弹,朝方应该对其原因进行深刻反省。

韩国“NEWSY”电视台27日报道,朝鲜此次对朴槿惠没有加职务等尊称而是直呼大名,进行高分贝批评,甚至以“美国的奴仆和下人”、“在房间角落里胡言乱语的农妇”等不雅词汇来侮辱朴槿惠。韩国YTN电视台27日的报道称,这次的事件可能使南北关系再次遭遇冷风。韩国“NEWS1”网站则表示担心:朝鲜最近又发导弹又点名批评总统朴槿惠,是否在发出要对决的信息?

韩美联合军演27日达到高潮,双方举行了史上最大规模登陆演习。而据韩联社当天报道,近日朝军正在演习模拟打击韩军哨所。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