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菲本周日将向国际法庭提起对中国南海主权诉讼

2014-03-26 15:22: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菲律宾本月30日将向国际海洋法庭提起对中国南海主权的诉讼,其国内媒体不断为此造势。不过据菲律宾多家媒体报道,菲律宾前内政部长阿路南25日称,他的“情报分析”显示,中国将在各领域对菲展开“报复”,包括扩大对菲制裁,切断菲电力供应、资助菲律宾叛军等。他就此号召菲律宾各部门做好应对。

据《菲律宾星报》25日报道,拉斐尔-阿路南现在为“西菲律宾海联盟”召集人之一,他称从“政府高官”得到消息称,中国外交部门已警告菲律宾若提起诉讼将遭到制裁。他分析出中国可能制裁的领域:“中国可能禁止进口菲律宾香蕉,因为在2012年的黄岩岛争端中,中国也曾做出过类似行动”。其次,“中国可能停止出口菲国内行业急需的稀土资源等”。阿路南还称,除了经济制裁,中国也可能直接对菲采取破坏行动,“大家都知道中国国营企业控制了菲律宾电力,我被告知,菲电力供应可能会被远程关闭”。报道称,菲国电力供应的40%被一家中国国企控制。此外,阿路南还称,“中国企业还可能对菲律宾通信系统传输病毒,以获取或破坏数据”。最让菲律宾媒体吃惊的是,阿路南称中国可能“资助菲律宾叛军,制造麻烦”。

另外,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24日晚表示,已“基本”完成对中国诉讼的法律论据准备,政府可能会把中国最近在仁爱礁“驱赶”菲律宾舰船的举动也加入诉讼文件。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