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钓鱼岛真相》将在华公映 敦促日本正确对待历史

2014-03-24 07:1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蒙纳瑞克斯好莱坞公司摄制的纪录片《钓鱼岛真相》23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该片全面阐述了“钓鱼岛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的事实,敦促日本正视和认真反省历史。从3月24日起,《钓鱼岛真相》将在中国公映。

据悉,这部长约40分钟的纪录片,由好莱坞导演克里斯·D·里比自筹50万美元独立制作而成。

该片回顾了19世纪90年代以来日本历次侵华战争,讲述了中日甲午战争后日本强占中国钓鱼岛的事实,梳理了钓鱼岛争端的来龙去脉,阐述了“钓鱼岛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这一事实,并敦促日本正视和认真反省历史。

此外,影片还记录下日本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包括南京大屠杀、731部队用中国人进行细菌实验等罪行,并批评了美国政府在1951年“旧金山和约”签署时罔顾中国对收回钓鱼岛的正义要求。

里比表示,《钓鱼岛真相》拍摄耗时1年多,片中较多运用了更具说服力的照片和影像资料,此外,他还到中国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孙中山纪念馆等地实地拍摄。

对于《钓鱼岛真相》的拍摄动机,里比告诉中新网记者,对于中国的钓鱼岛,西方媒体有非常多的负面报道,却一直没有一些正确的、以史实为依据的信息传递出来,而现在是时候公布历史的真相了。

里比还指出,他在中国游历了很多地方,接触了非常友好的中国人民,也见证了中国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他认为向西方社会还原中国钓鱼岛的历史真相是其职责所在。

《钓鱼岛真相》的公映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里比告诉中新网记者,该片2014年3月8日制作完成,随后于3月11日在好莱坞的比弗利山举行了首映仪式。

而对于今后的放映计划,记者还获悉,从3月24日起,《钓鱼岛真相》将在中国公映。

对此,里比表示,他计划将这个影片投放到西方社会更大范围,在美国的公共电视台播放,并将其制作成DVD,且此片在亚马逊网站上有销售,观众也可以在www.monarex.com上观看和下载。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钓鱼岛日本真相历史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